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能静受访称七夕一个人过 给失恋者提建议

2009年09月02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皓

  自从去年“牵手门”事件曝光后,伊能静变得很低调,在与庾澄庆离婚后,她更是停止工作,把自己“关”了起来。

  近日,伊能静宣布复工拍电影,她说她在片中演绎的是一个“单纯的角色”,此时的她终于愿意提及曾经的感情,并且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感悟。

  复工——

  “我一定是爱这份工作的”

  华商晨报:电影《雨打芭蕉》的开机,意味着休息近一年的你重新复工,心情怎么样?

  伊能静:我一定是爱这份工作的,有人可能觉得我这么长时间没有工作,是一种挫败,但我反而认为我从来没有这么成功过。我有时间去检查我该检查的。我从十六七岁进入这个圈子,一直在努力工作,我从来没有停下来问自己,这么努力是为什么,更没有想过停下来这件事情。这时刚好有一个很大很重要的机会让我停下来,去探索最重要的属于自己的部分。

  华商晨报:下半年你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拍戏、写书、出唱片,一副女强人的模样。

  伊能静:我对当女强人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从小就认为别人赋予我的东西不是真实的,我不做也不听。我喜欢聆听自己的内在声音,但我一直没有好好听过它。

  华商晨报:复工之后,媒体最关注的还是你之前的婚变,伤口再度被揭开,会影响到你的心情吗?

  伊能静:不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面对它,才能忘掉它。我没有办法叫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关心或者不关心一件事情,我也不可能活在他们的领域里。我有足够的人生经验,让我在这样的环境里,用最真诚的方式展示这个部分。谁也伤不到你,除非你要伤你自己。

  儿子——

  “他是来照顾我和他父亲的”

  华商晨报:你最近的博客中,写得最多的就是你和庾澄庆的孩子小哈利,这次出来拍戏,你一定很舍不得他吧?

  伊能静:因为舍不得他,我的工作时间绝对不超过两个星期。他是我现在最重要的老师,我要花更多的时间让他来教导我。他是那么透彻、纯洁,你永远不用去安慰他,永远都是他来安慰你。这次到广州工作之前,我舍不得他,偷偷哭了好久,他看到我眼睛肿肿的,就问我:“你哭了吧?”然后跑到我对面,做了一个拥抱跟吻的姿势,说让我拍下来,放大到跟他一样大,然后贴在枕头上,放在床上,最可爱的是,我说:“这是假的啊”,他说:“你觉得这是真的就是真的。”

  华商晨报:小哈利很早熟,你觉得离婚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有多大?

  伊能静:很多人都认为,离婚会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实际上,他是来照顾我和他父亲的。前天我问他,“你有时看到我,有时看到爸爸,会不会不开心?”他摇头说不会,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的幸福是我来决定的,不是你们看到的。”他的纯净让我觉得,在他身边,我有说不尽的安稳。我很感谢他。

  爱情——

  “我知道不该犯的错是什么”

  华商晨报:有人说,婚姻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你怎么看?

  伊能静:以前我也认为是这样的。现在我觉得,任何人一生的事业是寻找自己。事业和婚姻是人类创造的体制,不是宇宙万物给你的本性,比如你希望自己是善良的,值得被爱的,那么你必须要把自己整理到平衡的状态,那个人自然就会出现了,就算他没有出现,你的人生也是饱和的。

  华商晨报:对于刚刚过去的七夕这样的节日,你会不会觉得感伤?

  伊能静:七夕那天我依旧在工作。如果你跟我一样,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单身一人,那你不要去感伤什么,这是你迈向下一步的开始。我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希望每一个女人永远让自己美美的,心里干干净净的,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华商晨报:你现在还相信爱情吗?

  伊能静:每一段感情的开始,你相信这段感情会得到幸福吗?还是在不断检查你有不幸福的可能?如果你不信它,当它来到你眼前,你怎么去辨识它?只有打从心底相信,你值得得到幸福,你就会得到幸福。

  华商晨报:对于正在恋爱或者已经失恋的人们,你有什么建议?

  伊能静:当我们说出“我为了你”的时候,渴求回报,对方也已经得到负担,现实生活的压力已经很大了,谈个恋爱干嘛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啊?你要相信自己真是一个值得拥有幸福的人,所有的自责都是一个过程,你要祝福每一个让你有不完美爱情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因为有了他们,你才知道什么是完美。

  华商晨报:感觉你是一个住在大人身体里的小女孩。

  伊能静:我很晚熟,也许也是到了该长大的时候。我希望将来我有能力用自己的经验,尤其是失败、犯过错的经验,告诉别人,我是怎样找回我自己的。我相信用音乐、书籍、戏剧也是一个方式。到我这个年纪,已经不太需要太用力去生活了。我也犯过错,知道不该犯的错是什么,如果我们真诚地生活,一定不会再错得太离谱了。

  相信她是“前所未有的好”

  跟伊能静通电话时,她刚收工回到酒店,她用温柔而甜腻的声音回答记者的问题,她说她很放松,就像在家里跟记者聊天一样。

  她复工后,有报道说她的状态“很游离”,不过在整个通话过程中,她一直温柔而专注,丝毫没有游离的迹象。在聊到题外话时,她甚至还反过来用她在心理课程中学到的感悟来安慰我。

  她说自己最近正在看一本心灵读物,采访过程中,她不时提到其中的句子,她很愿意分享她新的领悟,她说这种分享也是她自我梳理的过程,“我很游离是因为我很放松,我从来没有对媒体这么放松过,我已经不怕媒体,也深爱着每一个站在我面前问我话的人。大家不用担心我,我是前所未有的好。”(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