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标识正式启动

2009年09月0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标识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标识系统创意设计方案揭晓暨标识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标识的启动,将为进一步加快奥林匹克公园发展,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高端功能区开启新的航程。在国庆六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内外宾客的到来。

  据悉,作为北京市乃至国家重点区域,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未来发展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发展战略,着力做好奥运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着力培育主导优势产业,着力提升区域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将公园建成首都现代文化体育中心和以体育、文化、会展、旅游、商务服务以及金融为核心的高端产业功能区。在各项目标实施初期,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就以构建一流园区环境、树立国际品牌影响力为起点,从4月至7月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公园标识系统创意设计方案的征集,并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设计师与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截至7月底,征集活动组委会收到几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计600多份设计稿,显示出华人世界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未来发展的极大关注。

  此次征集工作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在组织群众性评选之后,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及传媒机构的业内专家进行了严格的甄选,经过专家及组委会的认真讨论,确定了标识的最终方案。

  标识启动仪式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领导宣布了此次标识设计评选的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名单,并在最后揭晓了一等奖作品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标识。该标识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公园的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的丰富内涵,蕴涵了和谐、创新与发展的深刻含义,体现了“三个北京”的发展战略。朝阳区副区长、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在标识揭晓后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公园未来发展概况,并表示标识启动后公园还将逐步完善景观及服务设施的建设,为提升奥林匹克公园国际形象增添更多新的内容。

  为了规范标识的使用并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还专门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对最终标识设计方案进行了版权注册保护。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