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狮子座》涉嫌抄袭 曾轶可发誓是原创

2009年09月02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吴晓铃

  曾轶可的“绵羊音”让人不能接受,没想到她的创作才情也在前日遭到质疑:有网友认为她的《狮子座》涉嫌抄袭台湾音乐人的《天际》。昨(1)日,曾轶可通过博客为自己申冤:“请一定要相信,之前就发誓过我的每首都是原创。”

  曾轶可在博客中写道:“之前就发誓过我的每首歌都是原创,誓言我只能发一次。抄袭这个问题别一而再再而三地放在我这里。难道要把我剩下的那十几首歌也都怀疑一遍?”她表示是在近期抄袭流言袭来后才第一次听了《天际》。此前,她创作《狮子座》时,原稿写在了一张试卷背面,歌曲的旋律是自己哼了一遍又一遍配着和弦反复修改而来的。至于为何《狮子座》和《天际》如此相似,曾轶可表示:“我只能说我发现了这世界上另一首《狮子座》。而它的作者,也许是这世界上另一个我。”

  曾轶可的经纪人张宏凯昨日也表示,天娱已就此联络了曾轶可,“她明确表示在创作《狮子座》之前,从未听说过《天际》这首歌,所以,我们愿意相信曾轶可的原创能力。”不过,有质疑声发出,张宏凯也相当小心,透露在版权问题没有清晰之前,不会把《狮子座》列入曾轶可的新专辑曲目。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