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热播国产动画疑抄袭日本 画面几乎一样(图)

2009年09月0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近日,在网上流传一篇热帖,曝光央视热播的国产动画《心灵之窗》有抄袭嫌疑。帖子中附带数组视频截图进行对比,场景几乎与日本动画《秒速五厘米》一模一样,不少网友看后大呼上当,并呼吁国产动画急需增强原创性。

左为央视热播《心灵之窗》 右为日本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继网友爆出央视推介播放的少儿动画片《大嘴巴嘟嘟》照搬日本动画片《蜡笔小新》后,近日,在贴吧、论坛及红网论坛等网上流传的一篇热帖指央视少儿频道热播的另一国产动画《心灵之窗》也有抄袭嫌疑,很多画面和日本知名动画制作人新海诚的作品《秒速五厘米》极为相似。

对比截图

对比截图

  据网友发出的数组视频截图发现,国产动画《心灵之窗》与日本动画《秒速五厘米》的场景几乎完全一致,只是作稍许的改动,如把一个人面前的棍子移除,减少一些云彩,挪动一下街上行人的位置,翻转一下场景,减少几件家具,换一下鞋子的颜色,这和之前的《大嘴巴嘟嘟》抄袭《蜡笔小新》行为是基本一致的,可谓大相径庭。

  “这样抄袭太明显了,还用得着创作吗?这样的国产片也能叫德育片?”不少网友跟帖对国产动画《心灵之窗》的不满,认为“这欺骗了广大儿童的智商,抄得也太过于露骨了,将山寨精神发挥到极致了”,除了质疑,也有不少网友呼吁国产动画急需质量提升以及增强原创性,这样才能在政策宽松的墙体下推动中国动画的发展,比如多一些像《喜羊羊》这样的深受大众喜爱的动画,是再好不过的了。

  为了保护国产动画片,早在2006年9月,广电总局出台规定,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00到20:00点的黄金时段内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国产动画栏目,而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到2008年,这个时间更是延长到了21:00,自此,国产动画有了量上的巨变集数上甚至超过了邻国日本。

  国产动画《心灵之窗》分为上下两部,共52集,每集8分半钟左右,该剧以动漫的形式,通过一个个富含人间真情、人生哲理的精品故事,弘扬和宣传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反映人们美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从中得到人生的感悟、心灵的净化和美的享受,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份“心灵鸡汤”。

  日本新海诚动画作品《秒速五厘米》,时代从1990年代后半到现代的日本,故事发生的地点随着少年的人生的旅程而沿着东京和其它几个地方变迁。“我们只是尽量坚持实地取景,真实的表现生活。尽管缺少了波澜和戏剧性场面,但作品中同样装满了世间的各种滋味以及生活的美丽。”新海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