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静初“四面”围攻金马影后(图)

2009年09月0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第46届金马奖于8月31日截止报名,总共有73部剧情片、15部创作短片、10部纪录片以及两部动画长片完成了报名手续,而影帝、影后的争夺也十分激烈。据悉,郭富城、黎明、刘德华都已报名角逐影帝,舒淇、周迅、章子怡、张静初等也纷纷报名角逐金马影后。

  影帝宝座竞争激烈

  今年金马奖的影帝争夺战注定将上演“龙争虎斗”。两届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带着《白银帝国》、《杀人犯》强势再战,而刘德华与黎明则分别以《游龙戏凤》、《梅兰芳》加入“战局”。


  今年早些时候刚刚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头衔的张家辉此番携《证人》和《红河》两部影片加入角逐,而曾获金马最佳男配角的吴彦祖也凭借《新宿事件》、《如梦》和《窃听风云》三部影片竞争影帝宝座。

  另外,任达华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机动部队·同袍》;古天乐携《意外》、《家有喜事2009》;黄秋生以《金钱帝国》、《荡寇》、《变节》;甄子丹凭《叶问》纷纷加入影帝争夺中。在台湾新生代男演员中,范植伟以《泪王子》、张孝全以《练恋舞》、彭于晏以《听说》,张睿家以《绝命派对》和《阳阳》也都首度加入竞逐影帝的“战局”。

  影后桂冠硝烟弥漫

  无独有偶,今年金马奖的影后争夺也面临残酷竞争,不少影后级的女演员纷纷报名角逐影后宝座。往届金马奖影后舒淇和周迅这次都将加入“战局”,其中舒淇以《游龙戏凤》和《非诚勿扰》再战金马,而周迅则以《李米的猜想》来争夺影后。近年来升格当制片的章子怡则凭借《非常完美》和《梅兰芳》两部影片角逐影后。

  不过,候选人中最厉害的莫过于张静初,这位多产女星一口气以《红河》、《证人》、《天水围的夜与雾》、《窃听风云》四部影片围攻金马影后。除此之外,影坛新人熊黛林和林志玲分别以《叶问》和《赤壁》加入“战局”,让影后争夺战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海外电影人加入战局

  此番,不少海外电影人也将加入金马奖战局。例如蔡明亮的《脸》就为包括男主角让-皮埃尔·利奥德、女主角芬妮·阿尔丹以及蕾蒂莎·科斯塔等在内的五位法国电影人报名参与金马角逐。

  《狼灾记》和《荡寇》则为日本知名演员小田切让报名角逐影帝宝座。本届金马奖预计本月初展开评审审片作业,10月7日公布入围名单,11月28日于台北县举行颁奖典礼。

  本届金马奖的海报昨天也正式公布。据悉,这款海报由曾以多件作品入选亚洲设计大奖的王志弘设计,幽默的创意来自于摄影大师李屏宾所拍摄的照片。海报凸显了今年金马影展向摄影师致敬的主题概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