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好莱坞众大腕逐一登场

2009年09月02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丽都岛,意大利小男孩骑车从电影节海报前经过
丽都岛,意大利小男孩骑车从电影节海报前经过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今晚19:00开幕,昨日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赤膊铺设红毯、搭建脚架,为电影节的开幕做最后冲刺。未来11天将有无数明星将踏上红毯,几乎每天都能掀起一波小高潮。

  意大利明星倾巢而出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相比去年显得更加喜庆热闹,不仅主舞台由去年的白色换成了眩目的红色,电影节的宣传海报也是遍布岛上,丽都岛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座金狮矗立,似乎一扫金融危机的阴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的开幕片是意大利老牌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巴阿里亚》,该片投资3000万美元,是意大利影史上投资最高的一部电影,也是20年来威尼斯电影节首次以本土电影作为开幕片。据悉,朱塞佩-托纳多雷今日将率领影片主演莫妮卡-贝鲁奇、雷欧-波瓦、安吉拉-摩琳娜等意大利影星倾巢而出,所以今日的威尼斯红毯必将是意大利明星的天下。而影片在电影节上也受到了礼遇,组委会特别为它出版了纪念册。

  “带来厄运的人”将亮相

  除了明星,评委也是一大看点。作为评委会主席,李安将携众评委走上红毯,遗憾的是,除了李安外,其余6位评委无论是知名度、资历或人气都难称国际化水准。暂且不说乔-丹特的地位只在B级片界有所体现,评委中竟然还有摇滚明星——意大利摇滚歌星卢西阿诺-利格布当选评审团成员一事,就连意大利人都看不过眼,他和电影有过两次并不成熟的交集,在意大利乐坛也是毁誉参半,他的作品被批“沉闷、过于伤感”,人们还送了他一个奇怪的称谓——“带来厄运的人”。

  好莱坞大腕逐一登场

  马克-穆勒显然不想像去年那样把场子搞冷,明星效应今年可见成效——因为那些陌生的片名后面都藏着巨星的名字。在未来的11天里,将有更多的好莱坞影人走上红毯,有些甚至是威尼斯电影节的“老朋友”,比如乔治-克鲁尼去年就曾随《阅后即焚》来到威尼斯,今年他又带来了荒诞喜剧《以眼杀人》,同行的还有伊万-迈克格雷格;赫尔佐格导演的《坏中尉》直接把尼可拉斯-凯奇、伊娃-门德斯搬过来;索德伯格的《告密者》里则有增肥成功的马特-戴蒙;约翰-希尔寇特的《末日危途》将领来维果-莫特森、查理兹-塞隆和盖-皮尔斯这样的奥斯卡级别阵容。即便是新人导演作品,前Gucci设计师汤姆-福特的处女作《单身男人》里也有朱利安-摩尔、科林-费尔这些好莱坞实力派。

  导演方面,奥利弗-斯通、费斯-阿金、迈克尔-摩尔等大人物的新作都在电影节片单之列,想必他们能凭在国际电影节积聚的资历招来看客。此外,台湾杨凡导演将携《泪王子》中的两位偶像明星范植伟、张孝全来到水城,香港导演郑保瑞也会带着主演古天乐任贤齐走红毯,即便他们对欧美媒体不够杀伤力,但也足以留住华语媒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