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身陷“抄袭门” 高晓松:相似度极高

2009年09月01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曾轶可在这个夏天引起巨大争议,尽管唱功被狂批,凭借原创歌曲她还是在快女舞台打出了自己的局面。不过日前有耳尖的网友指出,《狮子座》涉嫌抄袭纯音乐《天际》,这次曾轶可能安然走过“抄袭门”么?

  高晓松:相似度极高

  原创是曾轶可在快女舞台的“立身之本”,快女淘汰后,她马上和一直对她十分欣赏的音乐人高晓松投入专辑制作,表示要“以音乐说话”,现在出现这首《天际》,可以说是对其原创才华的重击。

  记者昨日拨通了高晓松的电话,听得出,他也处于困惑中,但仍对此事作出表态,“第一,天娱公司本着负责任的精神,把那个乐曲发给我听了,我听了之后,认为相似度非常高;第二,我不是非常相信曾轶可是抄袭或者剽窃,因为这张唱片特别生僻,在录唱片的过程中,为了磨合我也反复问过她多次喜欢听什么歌,她只爱听TWINS的。第三,不管是不是抄袭剽窃,相似度这么高的两首乐曲,《狮子座》如果出版的话,我认为是侵权的。现在我们录了两三首歌了,正好《狮子座》还没有录,我在等天娱公司,看能不能解决这个著作权问题,不然我宁愿不录。我们做这一行这么多年,这个是行业底线。”但高晓松表示,在录制唱片过程中,他觉得曾轶可还是有才华的,是否抄袭,“我不便评论,也不发表意见。”

  曾轶可:没听过《天际》

  天娱开了一天会,截至记者发稿前,终于有人对此事作出回应。工作人员表示:“下午不断有记者问,我找出来听了一下,很意外,非常意外。我第一时间联系了艺人和制作人,曾轶可说她写《狮子座》之前从没有听过这首歌。从公司的角度,我们还是愿意相信艺人,相信曾轶可的创作能力。但正如高晓松说的,尊重著作权是行业底线,这个没搞清楚前,我们不会录制《狮子座》。”由于事出突然,她表示还没有来得及和亚洲唱片公司进行联络。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