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忆情深-“小王昆”春天 国家大剧院颂师恩

2009年09月01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记忆情深——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师生演唱会”,日前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当《农友歌》的音乐响起,人们为“祖孙两代农友”王昆和80后女孩春天一同高唱这首感动几代观众的老歌而动容。

  “一曲唱罢,我深深鞠躬,心情五味杂陈,激动、感慨、留恋……回想两年来太多太多的经历,今天站在这国家大舞台上,这都是我以前想也不敢想的。

”春天说。

  2007年,京郊文化馆歌手春天经人推荐上了央视星光大道栏目。自小受到从艺的父母教育,唱歌跳舞学演戏,仅地方戏剧,她就会十种以上。后来,她上了音乐学院,专攻民族唱法。毕业后,考到京郊的一个文化馆。后来,团长瞿弦和慧眼识珠,使春天走进煤矿文工团。再后来,她参加星光大道节目并获奖也成为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更没有想到的是,著名歌唱家王昆竟找到节目组,要收春天为徒,让她激动得不敢相信。

  每次上课,王昆一个字一个字,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指导,讲故事,让春天得到春雨的浸润。参加庆祝王昆从艺七十周年演出,春天更没半点马虎。几个月来,她天天看老师当年的音、视频资料,反复揣摩,精心准备。在上课的时候来了客人,王昆都会让春天唱《农友歌》给大家听,反复演练。有一次,王昆的爱人周巍峙也在场听,作为当年《东方红》的总导演,他对春天说:“你要唱人物,不只是唱声音。”使春天如醍醐灌顶。她说:“这句话让我一下找到了当年王昆老师演唱《农友歌》的感觉,虽然现在我还无法表现出来那样的意境,但我会永远努力,铁杵磨针。”

  “那天上场时我什么都没有想,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人物中进行演唱,直到掌声经久不息地响起,我才为自己感到了骄傲。2007年毕福剑老师曾说:‘也许不久的将来,大家又将看到一个小王昆。’没想到这句话今天能成为现实,这首王昆老师的经典之作,把我的声音留在了国家大剧院的上空……”

  本报记者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