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40亿美元收购惊奇 漫画英雄将强强联合

2009年09月01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当地时间8月31日清晨(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美国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要直接以40亿美金加股票的天价,收购漫画巨头——惊奇公司(MarvelEntertainment Inc,简称“MVL”)。

迪士尼40亿美元收购惊奇

  迪士尼出价很有诚意

  迪士尼阵营抛出的橄榄枝足以说明其诚意:MVL方面每位股东手里的每股股票都将按“30美元现金+0.745股迪士尼股票”来折兑。

  如果按照上星期五的收盘价格进行计算,这项交易对惊奇的估值为每股股票约50美元,无疑是相当不错的买价。

  迪士尼还承诺,在交易进行阶段,同意保留进一步按具体的美元汇率与股票价格浮动来调整的余地。当然,作为并购代价所发行的迪士尼股票的总价值,不会低于交易总价格的40%。

  目前,这项交易已获双方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接受“反垄断”的评估,并等待MVL的股东大会投票通过。

  根据交易条款,迪士尼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MVL的5000多个漫画角色的所有权。已经被索尼、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环球等迪士尼的主要竞争对手们争相搬上大银幕的蜘蛛侠、钢铁侠、X战警、神奇四侠、绿巨人等拳头产品也包括在内。

  如果这项收购真能如愿完成,MVL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艾克·波尔穆特将继续管理MVL的资产并直接与迪士尼高管合作,将这些资产最终并入迪士尼的业务。

  漫画英雄改编电影之战

  自从华纳兄弟的《蝙蝠侠4:蝙蝠线与罗宾》大砸锅之后,改编漫画英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好莱坞的 “禁忌”话题。直到20世纪福克斯于上世纪末将《X战警》系列勇敢搬上银幕,索尼又利用“9·11事件”之后的集体不安全感和“救世主情结”成功发射了《蜘蛛侠》这颗卫星,“超级英雄”才重新成为银幕上的万人迷。

  就在这场以超级英雄为主角的票房抢夺大战还在继续、且迪士尼明显处于“无作为”状态的时候,一招釜底抽薪的必杀技,为不慌不忙的 “米老鼠”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在各大片商还在忙于“开源”的时候,迪士尼直接想到“截流”,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这项收购一旦成功,就意味着“迎娶”了MVL的迪士尼,可以收回《蜘蛛侠》、《X战警》、《钢铁侠》等经典角色的改编权。也就是说,当派拉蒙完成《钢铁侠2》、索尼完成《蜘蛛侠4》(以及他们已购买到的改编集数)后,再后面的《钢铁侠》或《蜘蛛侠》八成会由迪士尼自己制作发行。这对索尼、派拉蒙、福克斯等而言,无疑是场灾难!

  情理之中的强强联合

  其实,由于《蜘蛛侠》、《钢铁侠》的成功,MVL早就宣布将自行制作今后的漫画英雄电影,与各大片商的合作也将逐步缩小到融资、发行两个环节,不仅如此,他们还有意成立自己的发行部门,直接进驻电影市场的竞争。但对电影发行毫无经验的MVL也明白 “作为游泳新手一头扎进太平洋”的风险。

  而迪士尼恰恰是当今好莱坞各大片商中,发行水平最稳定、出品影片口碑最好的。连曾经的宿敌梦工厂都在跟派拉蒙“离婚”之后转投“米老鼠”的怀抱,委托现成的、高水平的专家来负责发行渠道,当然能够将MVL进入电影市场的风险降低至最小限。同理,在改编漫画英雄电影的领域 “俨然落后了将近一个时代”的迪士尼,对惊奇的渴求之强之烈,当然也是其他好莱坞片商所难以体会的。

  于是,这场强强联手的收购浮出水面,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相信索尼、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和环球一定会联合起来在反垄断评估机构面前哭诉。

  此外,迪士尼财务总监泰格斯31日表示,对MVL的收购将导致公司2010财年的每股收益削减。当天在交易公布后,MVL股价跳涨27%,至每股49美元的创纪录新高。迪士尼股价则下跌1.6%,至26.40美元。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