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收购Marvel 白雪公主牵手钢铁侠

2009年09月0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周一同意斥资40亿美元收购Marvel Entertainment,重金押注钢铁侠(Iron Man)和他的伙伴能够帮助迪士尼摆脱困扰娱乐产业的问题。

  迪士尼携手Marvel之后,超级英雄军团将加盟迪士尼经久不衰的童话世界,X战警(X-Men)和无敌浩克(Incredible Hulk)将携手白雪公主(Snow White)、机器人瓦力(Wall-e)和孟汉娜(Hannah Montana)。

  娱乐巨人迪士尼认为,这笔交易将使其获得一个强大稳定的角色阵营,整合电影、漫画书、电视频道、授权商品以及主题公园等各项业务。

  随着DVD销量下滑,好莱坞一直在努力开发玩具、视频游戏、服装以及过山车新的副业收入来源。而Marvel旗下拥有5,000个角色,能够为迪士尼的娱乐和营销帝国提供数年的素材。

  娱乐集团擅长于将角色转化为经营业务。但以迪士尼和时代华纳(Time Warner)为首的这些大公司需要内容来启动他们的创收机器。Marvel等规模较小的公司有内容资源,但却缺乏大制片厂拥有的影响力来进行营销推广,这种状况促使好莱坞涌现出一轮新的整合潮。

  其他拥有丰富内容资源的公司还有梦工厂(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和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米高梅拥有一个经典电影库,其中包括了007系列。

  根据协议,Marvel股东每股股票将得到30美元现金以及大约0.745股迪士尼股票。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对Marvel估值为每股50美元,溢价大约29%。

  一些竞争制片厂的高管对这笔交易的价格提出了质疑。一位高管表示,迪士尼是唯一一家愿意支付这一高溢价的公司。

  迪士尼首席财务长斯塔格斯(Tom Staggs)对此表示,将Marvel整合进迪士尼后创造的价值会超过其目前的价值。

  目前好莱坞的大部分利润仍然来自于家庭娱乐业务(Home Video)销售。这一市场在2000年至2004年实现了每年超过15%的高速增长,但目前已经开始下滑。市场研究机构Adams Media Research表示,去年消费者在家庭娱乐业务上的支出下滑了9%,预计今年家庭娱乐销售额或将下滑8%-10%。

  迪士尼首席执行长依格(Robert Iger)表示,DVD销售额正在不可挽回地下滑,但他认为Marvel强劲的品牌实力应该能够提供某些保护。依格周一早间在一个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就我们所目睹的变化而言,Marvel也无法避免遭受冲击。但Marvel已经建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认为,较之不知名品牌和角色的电影,他们的品牌实力更为稳健。

  这笔交易给迪士尼带来了钢铁侠、雷神(Thor)、美国上尉(Captain America)等英雄角色,明显拓展了迪士尼的观众群,给迪士尼引入了吸引男孩的产品内容,年龄层从青春期之前一直到青年阶段和成人。迪士尼近期的热门电影《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和乐团“强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并没有影响这一年龄层。

  Marvel旗下的超级英雄还将给迪士尼的视频游戏、游乐园、玩具和服装等产品带来提振。

  在明星主打电影势头下滑之际,Marvel旗下这些广为人知的角色将帮助迪士尼在票房积聚人气。Gersh Agency联席总裁格什(Bob Gersh)表示,今年夏天的票房明显反映出,大多数热卖电影都不是明星主打影片。

  提到两家公司不同的受众,依格表示迪士尼和Marvel是完美的组合。但他坚称,这笔交易并不意味着迪士尼的当前产品组合存在缺陷。

  依格周一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认为这笔交易是一个提供更多产品,吸引更多男孩和较大孩子的好机遇。但携手Marvel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存在漏洞需要填补。

  这笔交易也是自2006年通过74亿美元股票收购创作《玩具总动员》(Toy Story)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以来,迪士尼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