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决战浦东》拍戏艰苦 吴健感叹脸没干净过

2009年09月01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
吴健

  日前,建国六十周年革命题材献礼片《决战浦东》由京郊片场转战葫芦岛进行热拍,该戏不仅花重金还原解放前的一些真实场面,而且大量的战争戏也让人们颇具期待。近日,在片中饰演英雄“姚向东”的吴健在接受采访之时终于按捺不住,大呼拍戏艰苦但很过瘾,感慨自己的脸从来就没有干净过。

  “大手笔”制作不吝啬 “大场面”动辄上千人

  《决战浦东》以上海战役的关键之战浦东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我军将士在解放上海,攻打浦东,尤其是白龙港战役中英勇奋战、牺牲奉献、有勇有谋、顽强作战的英雄事迹。为了还原真实历史场面,剧组不惜重金在葫芦岛搭架场景,还原上海“白龙港”等地方,而且动用国内精良的烟火爆破团队保障大场面的战争戏。

  吴健告诉笔者:“这部戏的场面非常宏大,一碰到大场面就动辄上千人一起参演。这对于导演和演员们来说都是一个考验。你想啊,那么多人要穿越在各个爆破点之间,稍有差池就可能出危险,而且演员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精准的走位和很困难。所以一般我们为了一个大场面的拍摄要不停反复的走好多遍位置才敢进行实拍。”

  体验最苦的战争戏 吴健感叹每天都是“黑脸”

  《天下兄弟》让身为军人的吴健首次感受到拍“军旅戏”的不容易,《在那遥远的地方》也让他体会到了拍“军旅戏”的艰苦。虽说这样,吴健还是直言不讳,称《决战浦东》是他拍摄过的最为艰苦的军旅戏。

  吴健说:“之前也拍过两部军旅戏了,没有感受到那么不容易,这次算是让我体会了一把真正的艰苦。体会到在那个年代打江山的英雄们有多么不容易。几乎每场戏,我的脸都没有干净过,从早拍到晚,就这副‘黑脸’要保持一天,都不用补妆。(笑)。”(leo/文)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