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不当克隆版 史诗巨制新解不离史实

2009年09月0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尤小刚
导演尤小刚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搜狐娱乐讯 尤小刚执导的首部唐朝秘史巨作《杨贵妃秘史》正在紧张的密闭拍摄中,相信不久将与大家见面。该剧将摆脱以往人们认为唐朝时代固有模式,突出表现杨玉环一生音乐和舞蹈的才华、李隆基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浪漫气质以及李白的神、侠、仙放荡不羁的诗人与侠客二合一的风采。该剧绝不复制之前任何一部关于唐代时期的作品,并在不脱离史诗的前提下,为唐朝时代的重要人物做出新解。

  《杨贵妃秘史》坚决不当克隆剧

  早前,当《杨贵妃秘史》主创演员确定为黄秋生殷桃王洛勇等人时,引来不少争议,很多人认为黄秋生一个演烂片起家的演员怎么能演唐玄宗,还有不够丰满的殷桃能挑动如此大梁?一脸沧桑的王洛勇具备李白的书生气质吗?这些争议的出现,正是因为大部分观众带着固有的思维模式在作怪。

  以往拍摄的影视作品中,唐玄宗给大家的印象无一不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威严;杨贵妃在大家心中一定要是个胖美人;而李白更定位为文学家,注定长相要白净、斯文。殊不知,现实中的唐玄宗竟是一位古代版的音乐人,不仅十分痴迷音乐,还会多种乐器,有时兴致来了,放下架子亲自击打羯鼓,如果没有贵为天子的枷锁牵绊,他算得上是位十分有才情的性情中人。而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也不是天生拥有显赫的地位,她由涉世未深的邻家小女孩一步步走上贵妃的地位,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惨痛蜕变。而李白贵为诗仙虽写的一首好诗,但他更称得上是一位侠客,不仅有侠客的思想,更付诸侠客的行动,一生渴望自由,不受牵绊,四处行侠仗义,相信那些被后人津津乐道的诗篇,正是他云游四方的真实写照,一个没有经历的人固然是写不出这些杰作。

  尊重历史 尤小刚作品大事不虚

  要说历史剧完全符合史实,固然是不可能,历史毕竟离我们远去,细节之处已无从考证。但对于一部好的历史剧来说,好的编剧是能编得出基本不离史实太远,又能赏心悦目的高水平历史剧,同时也要求导演和演员能领悟编剧的用心,融入自身的特色。而尤小刚秘史系列也一直遵循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这样的原则,《杨贵妃秘史》也是这样的布局。

  《杨贵妃秘史》首先符合好剧本的定义,它既没有脱离史实的轨道,又赋予唐朝重要历史人物以多重性格;其次是这样好的剧本遇到一个曾成功打造过多部秘史剧并且素有“金牌导演”之称的尤小刚;再次他组建了一个符合剧本需求兼有自身特色的强大演员团队。这些重要因素将构成一个好剧的开始。

  《杨贵妃秘史》尊重历史,尊重唐朝时期发生的人和事,但决不雷同于其它枯燥的秘史剧,一味塑造单一的人物性格和重复老掉牙的爱情故事。《杨贵妃秘史》换上新颜,蓄势待发,它能够让观众沉浸在剧情里?能够让观众们欲罢不能吗?它又将怎样颠覆以往的历史剧,并为那些形象早已深刻在观众心中的历史人物塑造全新的生命?面对种种疑问,《杨贵妃秘史》将再次调足观众胃口,带来新的悬念和期待。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