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口碑糟糕 让观众看得气喘吁吁

2009年09月0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主演的暑期喜剧片《气喘吁吁》颇引人关注,自上周五登陆院线,据该片发行方介绍,首周末三天票房已达2500万元。但在不错票房成绩的背后,影片的口碑却惊人的糟糕。不少观众冲着葛优招牌式的幽默进了影院,看完后却大呼上当,因为影片不仅不好笑,反而异常沉闷,甚至有人忍受不了而中途退场。


  原本光是葛优这张脸便足以令观众笑喷,但这部汇集葛优、梁天、刘桦等笑星的“喜剧”影片,却让观众观影时昏昏欲睡。昨天新首都影院的《气喘吁吁》放映场中,不断有观众低声嘀咕:“怎么故事这么乱啊。这个电影说的是什么意思?”散场后许多人仍然一头雾水,有观众对同伴说:“电影里的人物都是啥关系?我怎么越看越晕呢!这是喜剧片吗?”更有网友毫不客气地批评:“有的烂片能把故事讲明白,有的烂片能把观众逗笑,有的烂片从头到尾起码没有广告。这个烂片,三条中连一条都没做到。”

  造成影片沉闷的最大原因是故事线索含混不清。片中讲述了几组三角债的故事,涉及的人物是一群倒霉蛋,生意、家庭、感情方面一团糟,活在气喘吁吁的高压环境里。影片意在反映当今都市人的精神压力,但导演硬是把故事讲得没头没脑,观众始终难以进入其中,根本引不起共鸣。情节过于跳跃,阻碍了观众理解影片的内容。片中跟葛优有大量对手戏的美国演员,没完没了地说着英语台词,也降低了观众跟角色的亲近感。此外,数条植入广告手法生硬,相当招人反感。

  最为观众熟悉的葛式幽默在片中也荡然无存。在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中,葛优只要一出场,便会引起观众发笑。但在该片中,葛优缺少一贯的冷幽默,而是以一个活得气喘吁吁的中年男人面貌出现,时不时就冲动上火地吼叫,实在让观众笑不起来。与此同时,台词枯燥乏味,没有一句能击中观众的笑神经。葛优的造型也很雷人,抛弃了著名的光头形象,戴上了假发套,面色疲倦不堪,毫无喜感。刘桦、梁天的戏份同样缺少笑料。

  这部影片带有明显的导演个人痕迹,文艺气过浓,形式感偏重。导演沉浸在自己的作品里而无暇顾及观众的情绪。在首映式上,导演曾郑重对媒体说:“我要感谢你们,你们夸它是帮我们宣传,你们骂它也是帮我们宣传。”但是,电影让观众看得气喘吁吁,他们就不只是骂而是抛弃它了。而葛优也多次公开表示,自己不认同导演拍片的想法,这部影片就不该称作喜剧。事实上,离开了冯小刚,葛优与其他导演合作的几部所谓喜剧片,还真不那么可乐。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