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次来京 谭元元再跳白天鹅(图)

2009年09月0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10月1日至3日,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将首次来京,在保利剧院献上3场代表美国芭蕾舞最高水准的演出。此次演出也是中美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该团历史上第一位华人首席舞者——谭元元,将第一次随自己的舞团回国演出,一展迷人舞姿。


  创立于1933年的旧金山芭蕾舞团与美国芭蕾舞剧院和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并称“美国三大芭蕾舞团”。此次,该团艺术总监海尔吉·托马森亲自率97人完整阵容来华演出,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第一次。谭元元说:“所有同行的舞者都是顶尖的,团中的一个群舞演员到了其他的舞团甚至能够胜任首席的位置。”

  谭元元堪称中国芭蕾舞者心中的偶像。1977年出生的她,在20岁那年成为旧金山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由于从不懈怠、勤于探索、不断学习别人的长处,每次续签时,当其他舞者担心工资能否提高或还能否保住位子时,她担心的只是团里能否给她更多个人时间,好参加其他舞团的演出,多些交流。

今年元旦,谭元元曾与香港芭蕾舞团合作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天鹅湖》。

  由于是首次访华演出,演出剧目既要体现舞团的最高创作和表演水准,又要考虑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最终,该团看家剧目——托马森版《天鹅湖》和一台《芭蕾精粹》入选。(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