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秋雨为建图书馆真捐款 3万册图书耗资50万元

2009年09月01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今年6月上旬,《北京文学》编辑萧夏林在博客中“揭发”余秋雨向四川灾区“假捐款”一事。说是四川省民政局、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这三个地震时的捐款机构均无余秋雨的捐款记录。此后,余秋雨捐了没捐,一直在打口水仗。

  不过近日,余秋雨终于腰杆硬了。由他捐助的都江堰市三所学校图书馆已全部落成,并于8月29日在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开馆仪式。即日起,三所图书馆的3万册图书正式向学生开放阅览。

  据都江堰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三所“秋雨图书馆”分别位于都江堰市蒲阳小学、李冰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共藏新书3万册,每所学校一万册。3万册图书全由余秋雨出资购买,以经典文学作品为主,如《红楼梦》等四大古典名著、唐诗宋词、《鲁迅全集》《战争与和平》《巴黎圣母院》等。除此之外,还精心挑选了学习类以及心灵励志类图书,如新概念作文选、高考作文选、牛津英语词汇、蔡志忠漫画等。

  另外,余秋雨还捐赠了手提电脑、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摄像机、照相机、音响等现代化设备。据悉,购书成本为30多万元,加上电脑、复印机等相关设备,总花费超过50万元,这些全部由余秋雨一人出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