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下地上》江苏卫视热播 情节太像《潜伏》

2009年09月01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江苏卫视独家买断的年度献礼独播剧《地下地上》前晚在黄金档开播,许多观众很快就发现,这部由作家石钟山创作的作品竟与上半年播出的大热剧《潜伏》异曲同工。昨天编剧石钟山、闫刚及女一号王雅捷在京接受了采访,介绍了两剧渊源的始末。
石钟山说:“我们不想用《潜伏》来炒作《地下地上》,希望观众完整地看完再下定论。”

  观众提问题 情节太像《潜伏》

  谍战剧《地下地上》由任程伟、王雅捷、韩雪、巍子等主演,编剧是曾经成功创作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门剧的石钟山。该剧此前在各地方频道播出时,平均收视率一度超越了《潜伏》,而前晚在卫视的首播一出炉,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许多观众说:“情节太像《潜伏》了!”和《潜伏》一样,《地下地上》也描述了解放前夕我党地下党员打入国民党保密局内部潜伏的故事,而一位女游击队长阴差阳错地来到他身边,两人假扮夫妻,最终感情日深发展成了真夫妻。在人物性格上,也同样是男的机智冷静,女游击队长莽撞豪放,更巧合的是,潜伏者的对手也有军统站站长、行动队长等相似的人物。

  编剧答疑问

  塑造的是两个男人

  对于这种巧合,石钟山表示:“观众看到的只是故事开始的情况,假夫妻只是全剧中的一部分情节。随着故事的发展,两剧有许多重大的区别。《地下地上》从解放前一直写到现代社会,解放后,我地下党员从被追捕者变成了追捕者,而他的国民党对手则变成了潜伏者,所以剧名叫作《地下地上》。”

  石钟山和闫刚都表示,《地下地上》塑造的是两个男人——我地下党和敌方站长之间的对峙,“我不能说更好,但内涵和情节跨度等与《潜伏》都是不同的。”

  不想用《潜伏》来炒

  据了解,《地下地上》确实与《潜伏》渊源极深,之前《潜伏》的编剧龙一还曾把石钟山告上法庭。石钟山说:“早就宣判过了,你说如果是我输了这剧还能播出吗?”许多业内人士介绍说,去年《地下地上》曾在节目交易会上非常受瞩目,而因为种种原因,《地下地上》姗姗来迟。而今年《潜伏》率先播出,并大红大紫,这也令许多人士把《地下地上》称做“《潜伏》时2.0版”。不过石钟山谈起《潜伏》时表示,并无压力可言,“好坏都让观众去说吧,希望大家完整地看完再下定论,我们也不想用《潜伏》来炒作这个剧,这个剧40集呢,还早着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