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晚导演竞标金越胜出 方案三大优势明显(图)

2009年09月01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金越成为2010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

金越凭借三大优势胜出

  搜狐娱乐讯 昨晚搜狐娱乐从央视获悉,经过中央电视台编委会成员的集体投票,成功执导过01年、03年、07年春晚的金越,凭借方案中的三大优势再度胜出,成为2010年央视虎年春晚的总导演。

  时尚:虎跃龙腾闹新春

  在春晚走过的20余年征程中,演员“老龄化”的问题,是最容易受到观众排斥的诟病。央视工作人员透露,金越的春晚竞标方案,针对该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整体风格上让春晚变得时尚、亲切、动感了许多。据了解,他将把目光锁定在各种全国性的文艺大赛和汇演中涌现出的优秀演员和作品上,不排除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的可能性。

  这一时尚的特点还体现在视觉方面。据了解,金越将用电视手段营造四大视觉奇观,每个小时设计两次以上的场景变化,让春晚变得更生动。事实上,央视春晚首次使用LED技术,正是从金越执导的07年春晚开始,当大屏幕上的画面随着节目内容和音乐节奏改变,春晚的舞台变得更加炫目迷人,带来了丰富逼真的视觉享受,张艺谋执导奥运会开幕式时也曾取经于此。

  文化:高雅艺术大众化

  曾参与创办《综艺大观》、《挑战主持人》、《文化访谈录》等栏目的金越,被认为是央视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导演之一,在他的虎年春晚方案里,“文化”寓意的气息也扑面而来,在保留春晚让老百姓快乐过年的前提下,舞蹈等多种偏小众的艺术,也得到了提倡。

  这并不是金越第一次在春晚中力求突出“文化”色彩。这位擅长语言类节目编排的导演,在高雅艺术如何从春晚走入大众,做过不少成功的尝试,譬如令人记忆犹新的《小城雨巷》,开场顷刻间将全场观众从寒冷的冬日北京,带到了细雨飘零的江南水乡。

  创新:混搭、跨界是重点

  开门办春晚、努力求创新,几乎是每个春晚总导演的梦想,金越的方案也不例外。根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的情况,混搭、跨界是金越方案中创新的重点。这其实也与整体方案的时尚特色相符,虽然未明确指明是谁跟谁的混搭,哪些艺术形式将跨界合作。但是,毫无疑问,此举将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也有益于那些“阳春白雪”更好地走入民间。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