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狮子座》涉嫌抄袭 曾轶可创作才华是假?

2009年08月31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娄跃星

  备受争议的“绵羊音”快女曾轶可虽然如今已经离开快女比赛的舞台,但网友对她的关注却从没有停止过。站在快女的舞台上,曾轶可唱功不算上等,可创作能力一直备受评委肯定,即便被多次质疑抄袭,但其代表作《狮子座》《最天使》仍受到不少歌迷追捧。

不过,到了昨天,关于她是否抄袭一事,经历了一次相当大的转变,也让曾轶可遭受了最致命的一击。原因很简单,如果之前有人说歌曲《狮子座》涉嫌抄袭是缺乏证据的,那么昨天,这个十分可怕的“证据”出现了。

  《狮子座》被爆抄袭纯音乐《天际》

  旋律相似度近乎100%

  唱功欠佳、琴技一般的曾轶可在快女的舞台上一路闯关直奔10强,主要原因是她的创作能力得到了歌迷和评委的一致认可,高晓松还不止一次在评委席大赞她的创作能力,宣扬她是近些年国内少有的创作型艺人。然而,一首早年的发行的纯音乐专辑《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却将人们对这位新诞生女音乐人的幻想一并击碎,将一个即要面临“抄袭女艺人”名号的小小快女暴露在了大家面前。

  《狮子座》与《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中的第9首作品《天际》的相似度令不少歌迷大吃一惊。根据网上介绍的资料,专辑《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是由台湾亚洲唱片推出,音乐才女mickey创作的。这张专辑发行时间在2002年,远远早于曾轶可在快女演唱这首歌的时间。听过这曲《天际》后,网友大都认为抄袭一说已经板上钉钉,真相一目了然,更有人调侃说:“我敢100%确定就是抄袭,就这两首歌而言,不是找哪段一样,是得找哪段不一样。”根据网友反馈,记者昨日也听到了这首《天际》,两首歌曲的旋律着实惊人的相似。

  亚洲唱片:已经了解情况 会采取措施

  两首歌曲旋律如此相似,事情其实很简单,如果不是mickey的《天际》抄袭了曾轶可,曾轶可必然就难逃抄袭mickey的责任。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台湾亚洲唱片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公司最近已接到很多人的反映这件事,但mickey绝对不会抄袭,“这首作品《天际》收录在唱片《星光夜雨》中,2002年就已经发行,而且在台湾地区卖得很好,我们公司走的是非流行的音乐路线,mickey是幕后制作人,和公司已经合作了10多年了,而且那张唱片已经都下架了。”对方最后表示,现在公司已经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如果情况确实如人们所说两首歌曲的相似度如此之高,就会采取一定的措施。

  天娱隐身未回应

  曾轶可到底有没有抄袭?如果真是抄袭,天娱又会有什么安排?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日记者又联系了天娱传媒,公司艺人宣传总监胡英鸫表示,此事需与曾轶可的经纪人张宏凯联系。记者拨通张女士电话,对方客气地表示自己在开会,请记者等待。但直到记者发稿,对方手机便一直未能再次接通。

  高晓松得不偿失 如何下台?

  从接到担任快女评委的任务开始,对快女舞台有些陌生的高晓松对曾轶可的浓厚兴趣一下子就被激发了出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曾有网友这样评价——“破音,打动了高老师,走调,打动了高老师,绵羊,打动了高老师,只有好歌声,才能让高老师岿然不动。”不难看出高晓松对曾轶可的厚爱。

  高晓松已是不惑之年,在接手快女评委之前,对很多人来说他是一个价值永久的音乐人,但因为力挺曾轶可,他让自己也身陷争议,甚至被不少人说是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而如今曾轶可已然将纠结在抄袭之中,一直看好曾轶可创作实力的他该怎么走下这个台阶,想必会非常头痛。昨日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高晓松,但至截稿前对方未能给予回应。

  曾轶可命运堪忧

  曾轶可一直都有争议,关于举止、唱功、琴技,比比皆是。但经历这次的抄袭事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无疑都是对她的一次重创。

  道理也很简单,曾轶可之前的争议虽然够多,但创作能力是她生存的夹缝,甚至也有可能是她日后的立足之地,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这次的抄袭事件就足以对曾轶可造成一次技术性毁灭,将这个年岁不到20的女孩儿打回原形。而如果结果不是这样,反而是天娱成功化解了这次危机,将抄袭一事以某种理由摆平,那等待她的便将是成为天娱手中任意摆布的棋子,成为天娱在娱乐工业流水线上的一个产品。到了那时候,曾轶可的命运,就和这样的工业化流水线紧密相连,接受非艺术、市场化的准则,然后或者成为下一个何洁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