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导演陈果的威尼斯印象

2009年08月31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成都,我爱你》导演陈果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9月12日在意大利的威尼斯丽都岛举行,1500年来,它处处兰舟画舫、处处绿波荡漾,洋溢着意大利人独有的浪漫情怀。随着众多明星和大片导演、知名电影人陆续抵达水都呈献新作,暴风雨前的宁静即将打破。

  香港导演陈果是威尼斯影展的常客,2000年执导的《榴莲飘飘》、2001年的《香港有个好莱坞》连庄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片,2002年《人民公厕》入围了“电影逆流”项目的竞赛。

今年威尼斯影展再次力邀陈果及他的最新力作《成都我爱你》作为闭幕影片,该片将于12日闭幕礼上首映,因此备受各方瞩目。

  由于此行并无竞赛压力,陈果与剧组主创准备延长停留时间,好好游览水都风光。而陈果也饶有兴趣的向记者谈起他的威尼斯印象:

  “如果说意大利的骄傲是文艺复兴,那么威尼斯的骄傲或许就是每年一届在丽都举行的国际电影节。水都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在一战与二战的和平夹缝期间诞生,威尼斯用电影开始了它的第一次人文宣战。那时的好莱坞羽翼未丰,电影更接近于最初的本源。在历史悠久、古意盎然的意大利,在风景秀美的威尼斯,电影节所倡导的创新是“另一种看电影的眼光”。这种倡导具有一种别样的力量,它赋予了电影更多的含义和承载,在厚重的文化历史氛围和民风淳朴的人文环境下显得那么顺理成章天经地义。”

  威尼斯有100多条水道和400余座桥梁,水路脉络般遍布这颗“亚得里亚海明珠”之上,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文学巨著《威尼斯商人》的故事就发生于此,经改编之后的电影,更是有无数的场景取材于美丽繁华的水都港口。

  1971年导演维斯康蒂拍摄了颓美的《魂断威尼斯》,光临丽都的艺术家名叫艾森巴赫,他来丽都,只为逃避生命中莫名却无法排遣的抑郁和焦灼。而直至生命临别的最后一刻,在丽都阳光闪耀的金黄沙滩上,他才看到了令人惊艳的波兰弹琴少年达斯奥,恋恋不舍地狂热追逐而未曾领略的绝世之美。

  电影《情定日落桥》里美国女孩罗兰因孤独而爱上了开朗阳光的男孩丹尼尔,他们在老绅士朱赛的帮助下抵达水城威尼斯,在梦幻般的黄昏钟声中,在虔诚神圣的里亚尔托桥下,长吻沉醉,终达心愿。里亚尔托桥是威尼斯岛城最宏伟的桥,在此俯瞰大运河两岸的繁华是一大享受,也是游览水城的重头戏之一。相传恋人们在里亚尔托桥下深情拥吻,他们的爱情便可以天长地久、永生不灭。

  威尼斯河静静地流淌,大大小小的拱形桥与河面上往来穿梭的小艇见证了这几十年电影的风云变幻。陈果是热爱电影的导演,他也同样深爱着威尼斯,所以他会不禁感叹:“如果你独自一人享受威尼斯的美丽,将会是一件残酷的事情。”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