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服装配饰精美 配以唐舞更显品质

2009年08月31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定妆照

《杨贵妃秘史》定妆照

  《杨贵妃秘史》进入秘密拍摄已有时日,近日有相关人士探“秘”后获悉,剧组斥资搭建巨型影棚后,在服装服饰方面也是下足功夫,完全按史书上记载盛唐时期的式样重新制作,绝对堪称华丽精美。此外舞蹈方面重现了早已失传的《霓裳羽衣舞》,二者完美的结合提升了该剧的品质,也成为了最大的亮点。

  据记载唐代服饰面料上乘做工讲究,图形图案精细色彩艳丽,这跟当时的历史时期有着直接关系,人们的思想开放了出现了“慢来罗裙半露胸”的现象,以及昂贵丝绸在服装面料上大范围的运用,突显了当时唐朝的富足与强盛。剧组抓住了这点在服装上下足功夫,从选料的精细直至服装式样的剪裁都做到严谨细致,相关人士透露一套服装从里到外分为好多层,甚至只能看到一点裙边的那层都不是缝接的,而都是独立一层,细节上图案采用团花龙凤等唐朝传统式样,采取全手工缝制,可见制作的精细,并且制作完成衣让演员反复试穿,以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由于衣服很厚层数很多,穿起来虽然要花些时间不过效果真的很完美。据悉在现早已失传的《霓裳羽衣》舞蹈也会重现荧幕,由著名编舞大师根据历史记载重新编排,不仅保留历史韵味又添加现代元素成为该剧的另一亮点。该舞蹈的服装更是奢华,继承唐朝服饰的轻薄与透的特点,制造若隐若现的感官享受,色彩艳丽制作精细,其舞蹈特点是轻盈和旋转由杨玉环领舞,连诗人白居易也称赞道:“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由此可见霓裳羽衣舞的魅力不可挡。

  虽说一部大的制作,服饰只是小部分,但却是点睛出彩的重点,如果不重视细节在好的剧本,也不会呈现出好的作品来。《杨贵妃秘史》中的服饰与舞蹈做到了完美的结合,为整部剧大大加分添彩,从小的部分体现品质的重要。 (婷/文)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