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桌的你-海峡两岸校园歌曲演唱会

2009年08月31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同桌的你——海峡两岸校园歌曲演唱会

  时间:2009年9月5日 20:00:00

  地点:广州中山纪念堂

  票价:180、220、300、480、680元

    永乐票务热线:400-810-1887 020-38251642/38251643

   https://gz.228.com.cn/Product10404.html

  同桌的你——海峡两岸校园歌曲演唱会 详细介绍:

  演出:老狼、高胜美、潘安邦、黑鸭子组合

  校园歌曲,九月飞越海峡两岸

  9月5日, “同桌的你——海峡两岸校园歌曲演唱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

届时,大家耳熟能详的《外婆的澎湖湾》、《童年》 《兰花草》、《光阴的故事》、《同桌的你》、《睡在上铺的兄弟》等一系列海峡两岸的经典校园歌曲将倾情唱响,把我们带回那充满憧憬和梦想的校园生活和纯真质朴的青春时代。

  台湾校园歌曲,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的台湾岛各大学校园,也被称为 “校园民歌”、“现代民歌”、“乐府民风”。 李双泽被称为校园歌曲的开拓者。他在一次西方歌曲演唱会上,摔碎美国的“可口可乐”瓶子,高呼:“唱我们自己的歌”,引发了台湾学子创作歌曲的热情,掀起了“校园歌曲运动”的序幕。他为台湾女诗人陈秀喜的《美丽岛》等歌曲,以完全不同于流行歌曲的面貌出现,很快在校园中流行开来,与此同时,侯德建创作了歌曲《龙的传人》、《捉泥鳅》等,轰动了各大专院校,被看做是校园歌曲的代表作。接着,叶佳修创作了《流浪汉的独白》、《乡间的小路》、《小村的故事》等,亦在校园中广泛传唱。除此,吴楚楚、邱晨等,也是校园歌曲创作的代表。较有名的校园歌曲还有《好了歌》、《风,告诉我》、《外婆的澎湖湾》等。从1974年到1980年的顶峰期,台湾产生了300多首校园歌曲,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罗大佑的《童年》和叶佳修《外婆的澎湖湾》。

  校园歌曲以“技巧趋于现代、精神走向中国”为创作原则,因而也被称为“现代的民歌”。它从我国的民间歌曲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并将西方乡村歌曲的音乐元素融会其中,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通俗歌谣体”体栽。音乐结构短小精悍,旋律简洁朴实、清新爽朗,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时代感。它不论写景物,写风月还是写爱情,在文字意境方面都给人以美感,散发出淳朴的乡土气息,是台湾青年学生求新、求变和热爱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生动表现。

  大陆校园歌曲的产生,最为直接、深远的影响来自台湾地区的校园歌曲。1994年4月,一盒名叫《校园民谣Ⅰ》(1983-1993)的盒带由大地唱片公司发行,从此校园歌曲有了自己的名字。制作人黄小茂写道:“这盘专辑中的歌,都是曾经是校门里的人和已经走出校门的人自己写的。每一首歌的后面,都有一个平凡美丽的小故事发生过,每一首歌都是他们自己的青春纪念。我有一种冲动,想告诉年轻的和已经不年轻的人们,生命无偿,而年轻美丽,它生于年轻的生命以及那些年轻的心灵中,它是我的,希望它也是你的。”在这盒唱片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高晓松和老狼合作的《同桌的你》以及《睡在上铺的兄弟》,它们将校园歌曲推向了巅峰。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作为记录着年轻人梦想与激情的音乐篇章,中国大陆的校园歌曲,以真诚与纯洁为标志,给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留下了青春的证明与印迹。

  当我们回首青春的时候,所有真实的、虚幻的、美丽的、迷惘的片段扑面而来,就像我们静静坐在窗前准备用一生去记忆的一道风景。而当它随风而逝时,除了美丽,谁能清晰地记得它的每一种色彩,谁能把它讲述得像那个瞬间一样真实。校园歌曲只是人们有意识的给定的一个名字。其实校园歌曲的土壤永远在那些心怀无限梦想的校园里。

  9月5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的这场音乐会,邀请了台湾著名歌星、《外婆的澎湖湾》原唱者潘安邦、以《千年等一回》《青青河边草》、《彩云伴海鸥》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星高胜美,大陆著名歌星、《同桌的你》和《睡在上铺的兄弟》的原唱老狼,已经广受听众欢迎的女声三重唱黑鸭子组合,为我们呈献一场经典的校园歌曲演唱会,30年之后,也许我们对那个年代的记忆早已模糊,尘封已久的往事也已不再提起,但校园在心灵的琴弦上是永远鲜活的音符:曾经的旧单车,曾经同桌的你,曾经飞扬的梦想……当校园的钟声已化作往日的回忆,当纯真与笑脸已成为发黄的照片,当青春的遐想变成岁月的书签,不变的只有《光阴的故事》,封存起你生命中永恒的印记。“同桌的你”——海峡两岸校园歌曲演唱会,献给远去的青春脚步。

  老狼

   一首《同桌的你》以平淡质朴的曲风和淡淡忧伤及怀旧心绪,曾打动了无数学生和有过学生时代回忆的人。今日归来的老狼已日渐成熟,音乐风格日趋多元、精致,歌声亲切、真挚、动人,却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情绪。

  高胜美

  化爱为声,清新淡泊的深情韵味在音符中交织弥散,妩媚中多了份慑人的魔力。曾多次配唱琼瑶制作的电视剧歌曲,皆轰动,其中有我们大家所熟悉的《青青河边草》、《一廉幽梦》、《海鸥飞处彩云飞》等。

  潘安邦

  他的歌伴随着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成长、沉浮。他的唱腔深情婉转,扣人心弦,其经典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聚散两依依》、《乡间小路》、《爸爸的草鞋》、《思念总在分手后》等,至今仍耳熟能详。

  黑鸭子

  她们用清澈润泽的音色、优美和谐的和声,打动了众多听众。她们先后出版了《黑鸭子》、《风情中国》、《岁月如歌》等十余张专辑。1995年,她们作为中国歌手代表之一在“中日友好歌会”中被评为“最佳演唱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