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折射首都沧桑巨变 《万家灯火》9月1日隆重上映

2009年08月31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万家灯火》主创合影

《万家灯火》剧照1

《万家灯火》剧照2

  电影《万家灯火》由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影片《万家灯火》8月30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及首映庆典晚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市建委、电影频道、北京电视台、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首映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建海介绍了影片的拍摄情况并表示:在北京院线和各大影院的支持和帮助下,《万家灯火》将充分借势9月1日开始的 “买一赠一”优惠活动,做大票房。影片发行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万家灯火》是华影公司发行和宣传工作中的重点,为此,华影公司创新发行机制,由发行业务骨干和宣传人员承包影片,个人收入与影片票房亏损直接挂钩,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此外,华影公司还在刚刚举行的重点影片看片会中重点推介本片,与院线和影院积极交换发行思路,充分满足各地对影片拷贝的需求。各地院线对本片反响强烈,9月1日在北京上映之后,将迅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华影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宣传和发行放映好《万家灯火》,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

  新闻发布会上,《万家灯火》导演安战军带领刘桦、金雅琴、刘琳、辛柏青、刘金山、冯谦、吴超等主演与媒体见面,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影片《万家灯火》首映晚会在北京电视台800平米大演播厅举行,影片原型——金鱼池社区的居民和影片演员刘桦、刘金山,以及歌手常宽等通过歌舞等形式表现了北京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

  电影《万家灯火》根据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该片以北京南城危旧房改造为背景,讲述了京城普通百姓喜怒哀乐的人生故事以及他们豁达向上的乐观态度,反映了北京的城市变化和建设成就。

  看点一:京味儿喜剧还原老北京生活

  影片《万家灯火》以北京南城百姓的生活变迁为主线,通过金鱼池危房改造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平民百姓的喜怒哀乐。表现出了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北京发展建设中的巨大成就。影片中无论是拥挤狭窄的胡同还是字正腔圆的京腔,统统向我们展现了老北京的浓郁生活气息。

  看点二:小人物喜剧凸显时代进步

  影片围绕着居住在金鱼池的何家展开,曾在《疯狂的石头》中饰演“道哥”的演员刘桦在片中饰演一个窝囊的男人何老二,84岁高龄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金雅琴在片中饰演守寡大半生独自拉扯大三个儿子的何母,俊朗小生黄海冰在片中饰演一位不得志的画家,为了生计远赴国外打工。众多小人物的角色互相碰撞出精彩异常的电影情节,影片通过这些人物各自对于生活的理解与奋斗,向我们描绘出北京的与时俱进。

  看点三:草根喜剧道尽生活真谛

  《万家灯火》中汇集了众多草根演员,刘桦曾被誉为是“自学成才”的职业演员。进入演艺圈之前,他当过兵,做过工人,还尝试下海经商。富有生活阅历的刘桦饰演片中本分老实又对家庭极具责任感的何老二,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80岁高龄才凭借电影《我们俩》晋升为影后随之一炮而红的金雅琴老师在影片中饰演对金鱼池最有感情的何老太,表演得也十分到位,将一个念旧并且正直本分的老人塑造的惟妙惟肖。一直延续喜剧路线扮演小人物的刘金山在片中继续将鬼马搞笑进行到底,出演一名与喜好逞强又经常露怯的小商贩,他叫卖的商品与他的人一样具有喜剧色彩——男女通用的大短裤。凭借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及《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中对于小人物准确的把握,在即将上映的《万家灯火》中,刘金山扮演的小人物“肉轱辘”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