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实中也有虚构:李三林为《拥抱》增加难度

2009年08月3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 海报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 海报

  央视黄金档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自播出以来,因强烈的真实感和生活气息深受观众推崇,戏中形象丰满、个性突出的诸多角色深入人心。但即使是现实题材,也并非每个人物都有生活原型。近日,剧组主创在做客网络聊天时频频触及这一话题,提醒观众“再真实的戏也有虚构”的同时,也透露出导演的一番苦心。

  刘老蔫:设计出来的骗子

  康复旅馆一段是观众公认的剧中华彩,凌乱混杂的小院作为社会一角,浓缩了世间百态,折射着人情冷暖。从不理解、不接受到被大家认同,甚至树立威信,这个实际上不存在的小院对主角命运意义重大。用吴晓敏的话来说:“导演设计小院的戏其实是没有的,是为了让故事不那么单一,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残疾人,这样给故事带来了生活感,从人性上去感受觉得他们很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有很多酸甜苦辣、辛酸的东西。”

  这一场景的选择和布置费了很多工夫:“那个院子当时考虑是一个城市结合部,通过主人公的眼睛看到的环境是城市的边缘,实景是一个小的旅馆,把门稍微加工了一下,背景拿电脑做出一些楼来。”最后的效果还是让导演李三林颇为满意:“比较适合拍摄,有廊子、屋子,上面还有二楼,从上往下、从下往上都有机位,人物交流比较舒服。”

  衣冠楚楚、能说会道的生意人刘老蔫,作为康复旅馆的核心人物,对推动剧情发展起了关键作用。这个借募捐之名掳走众人钱财,在车祸中咎由自取的骗子,也是导演设计出来的,现实中的原型并没被骗过:“老蔫是我们拍戏的时候写进去的角色,为主要人物服务,他的剧作职能就是把他们钱骗走,给他们的生活增加难度。本来就挺难的,部队那点钱,这边也没有工资了,所以后面让女孩去捡垃圾,大龙的父亲向部队要钱。都更顺理成章。”

  邱莎莎:生活原型的好姐妹

  何苗饰演的邱莎莎也是剧中一大亮点,独立实际的现代女性,和晓敏抱着截然不同的人生哲学,她对晓敏的看法与大多数观众的心态不谋而合:“他不值得你这么做。”

  虽然现实中没有莎莎的确切原型,但在主演吴晓敏看来,这个人物并非虚构:“生活当中我相信原型一定有她的好姐妹,好朋友。莎莎这个人是从不理解到理解,到跟晓敏一块儿去感受,一块儿去面对许多的困难。”

  无论是大吵后的绝交,还是背着子曰唇枪舌战,还是最后流着眼泪塞钱到女友手里,吴晓敏和何苗的对手戏让她理解莎莎的心理是:“你怎么能这样儿,但是我不帮你又能怎么办”,但恰恰是这种感觉让这个人物真实:“如果我在她的位置,我也会这样。”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