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遣返》领衔电视节 天意影视新剧受瞩目

2009年08月31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圣天广场海报
《圣天门口》海报

《大遣返》海报
《大遣返》海报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日前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作为中国三大电视节之首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更侧重内容的交易,专业号召力和业内影响力不容小觑。华谊兄弟天意影视以其大气恢弘的展台和独特题材的新剧成为电视节目展最受瞩目的焦点,而新剧《大遣返》、《圣天门口》继该公司《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度发力,还没有拍摄就已经受到市场追捧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电视节目展,历史剧和革命题材剧仍然是热点之一,谍战剧这一在《潜伏》后大热的新类型逐渐消退。不少历史剧和革命剧反而是以情感为买点,而天意影视出品的《大遣返》在众多的参展剧中以其独特的主题成为各电视台关注的重点。

  据该剧总制片人吴毅介绍,《大遣返》是华谊兄弟天意影视今年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重点推出的战争大戏。是编剧徐广顺长达十年写成的剧本,而筹备这个电视剧也将近三年。这个题材最大的特点是独有性,在人类历史上,近五千年历史上,没有一个民族把战败国,不是流放,当奴隶,他看了这段历史之后,被这个历史深深感动。“在我们刚刚经历过战争苦难,自己还有伤痛的时候,我们集合了国家之力,遣送了一百多万难民,已经被一个民族所遗弃的难民这样的壮举深深打动我,这也是我选择题材,对战争片的拓展,对人性,对民族,对国家三个层面的思考,这个题材给了我非常大的空间。经历过《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后,我们想延续《我的团长》这部戏对军事题材的拓展,我们寄希望用这部作品展示出60年来我们对战争片人文的关怀和现实的关照,希望达到这样的历史高度。”

  由张黎导演的新作《圣天门口》也成为华谊力推的15部大剧之一,该剧由邹静之编剧,整个剧情展现了国运与个人命运的变迁,人性的光辉与卑劣,呈现出波澜壮阔的“史诗”特征。故事讲述的是以劫匪起家的杭大爹、杭天甲、杭九枫,集匪性、血性、率真、残忍、自私和狭隘于一体,杭家成为天门口革命化进程的暴力象征,充分张扬了一种剽悍而又鲁莽的刚性特质。而以基督福音与传统伦理作为生存信念的雪家,包括雪大爹、雪大奶、梅外公、梅外婆、雪茄、雪柠、柳子墨等人物,则极力推崇“用人的眼光”来看待世界。所以,雪家始终以向善、隐忍、唯美、宽容作为立身之本,并在无数次历史劫难中使天门口化险为夷,彰显了圣洁而又亲和的柔性品质。全剧写了50多个人物,笔墨较多的就包括雪柠、梅外婆、杭九枫、阿彩、说书人董重里等十几个人物。据吴毅介绍,该剧也预计在10月底左右开机拍摄。

  吴毅表示,《大遣返》是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的第三部作品,将是他近年战争剧的收官之作。而且《大遣返》投资不会低于之前的作品,初步估计30集的作品投资至少2400万元。吴毅表示,之所以天意影视出品的电视剧能够受到业界关注,主要的原因是除了秉持一贯的“品质至上”的原则之外,创新的题材是秘密武器。“天意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没有一个是重复的,除了在剧情上好看之外,总是能有一些能感动人的深刻内涵,这是我们一贯的要求要达到的高度。”

  据介绍,除了这两部厚重题材的作品之外,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将把重点放在和卫视联合制作电视剧,譬如和浙江卫视将倾力打造的大型偶像剧《爱上女主播》目前已经进入剧本阶段,预计明年春开拍。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