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火男孩》被批“烂片奇葩” 导演林华全叫屈

2009年08月3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由20多名“快男”、“超女”主演的《乐火男孩》号称“中国首部3D真人电影”,但就是这样一部听起来颇有“历史意义”的影片,自8月25日全国上映以来,却遭到空前的质疑和谩骂,被称为“烂片中的烂片”、“烂片中的奇葩”。29日,该片导演林华全携几位主演来郑宣传时(右图),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面对这些批评,林导一再表示,这次创作是“摸着石头过河”,希望大家多一些宽容。

  质疑一:3D只是炒作噱头?

  “一开始没想过拍3D立体电影,只是和天娱公司说好,用这些‘快男’、‘超女’来演一部数字电影。”林华全说,因为演员没有演戏经验,他就借鉴好莱坞《歌舞青春》的成功经验,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这部近似歌舞剧的影片。“后来和专家商量时,专家说,既然拍数字的,为什么不干脆拍成3D的呢?又多不了多少钱,立体的歌舞还能吸引观众、弥补演员名气不足的缺憾,这才定下来要拍3D。我们是很真诚的,根本没想过把3D作为一个噱头。”林华全说。

  质疑二:3D技术太“山寨”?

  因为影片中有一些模糊不清的镜头,《乐火男孩》的3D技术也被网友插上“山寨”的标签。

  对此,林华全显得很无奈:“电影不是我们发明的,是不是后来的电影都是山寨?3D技术不是我们发明的,20年内我们都达不到外国的水准,更不要说超越,现在我们只能尽量去紧跟他们的脚步。”

  不过,林华全也承认,影片有30分钟的立体效果最好,不排除其余部分出现个别模糊镜头。“这是我们第一次拍这种电影,肯定不是百分之百好,可能会存在一些处理上的问题,这给我们上了一课,也让我们积累了经验,以后肯定会做得更好。”

  质疑三:植入广告太多太频繁?

  影片中,某品牌的电子产品反复出现,有些甚至有损害剧情的嫌疑。对于这种植入广告,林华全表示:“拍电影是一项很大的投资,植入广告如果能负担一部分的话,可以减轻制片方的压力和投资风险。而且我们拍片的时候,很多道具都会和广告相关,比如说片中的播放器,我不用这个牌子的,还会有另一个牌子的出现,都一样的。我本人是支持这种植入广告的,如果能放得自然,就能达到双赢效果。”

  质疑四:演员表演太假?

  不少观众还表示,被演员“假、大、空”的表演“雷”到了。对此,林华全为演员辩护说:“我对他们还是挺满意的。第一天碰面我就对他们说,千万别来演,要放松,发挥本色就行。可以说,他们除了第一个星期有点紧张外,以后就非常适合地把角色表现了出来,完成了我的要求,有些地方还让我很惊喜。比如他们在舞台上发言感谢唐笑的那一大段戏,我没说很多,没想到他们自由发挥得那么出色。”

  至于整部影片的效果,林华全给自己打了70分:“比及格好一些,第一次嘛,经验、资源都达不到理想状态,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说实话,我们真的尽力了,对这部影片本身也是满意的。接下来,我们会筹拍《乐火男孩2》,主演人数可能会少一些,可能会加入动作或者运动、爱情等元素。”

  导演呼吁:给中国3D电影一个机会

  “中国的3D电影刚刚起步,我感觉当前最欠缺的是媒体和观众的包容。我们的片子是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不管成功失败,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宽容。毕竟,如果我们能向前走一小步,可能就会推动整个产业向前迈进一大步;相反,如果大家一直批评,电影人可能就没积极性了,反正被骂嘛。”采访的最后,林华全真诚地说。

  编后:我国的电影事业起步晚,这是不争的事实,观众确实不要太心急了。我们的导演、制片方等都深知这一点,可我就一直不理解,我们虽然在制作水平上赶不上国外的水平,票价却非常敢于跟国外看齐,我不知道这些人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一边从观众的口袋里掏着和《飞屋》、《冰河世纪3》等一样的钱,一边打着“国产”的旗号跟观众要宽容,我不知道究竟是谁不厚道?所以,我倒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片方根据“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原则把票价向下浮动一下,或许观众的骂声就会低一些。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