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姐”佳丽晋升“中国公主”(图)

2009年08月3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昨日,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首演倒计时36天活动在“鸟巢”金色大厅举行。经过选拔,“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佳丽李若凝当选“中国公主”,成为“鸟巢版”《图兰朵》形象代言人。

  据悉,《图兰朵》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9月14日起,舞蹈演员将率先进入“鸟巢”彩排。

  “华姐”佳丽当选“中国公主”

  知性、美丽、高贵,是张艺谋团队对“中国公主”的要求,这一选拔标准与一贯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中华小姐大赛对佳丽高海拔(即身高)、高学历、高素质的“三高”要求不谋而合。
昨日,15位“中国公主”候选佳丽身着华美礼服出场,阐述了对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形象代言人“中国公主”的理解。

  经过评委点评与辩论环节,“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佳丽、西安姑娘李若凝凭借古典大方而又不失灵动的气质,以及出众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脱颖而出,当选“中国公主”,并获得由张艺谋签发的荣誉证书。她说:“我心中的"中国公主"除了要拥有过人的美貌、善良的内心,更应该具备端庄、典雅的气质。”

  据悉,李若凝作为《图兰朵》品牌全球代言人,将以“中国公主”的形象巡游各国,把《图兰朵》的品牌理念诠释给世界。这位新科“谋女郎”还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亮相。此外,《图兰朵》出品方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公主”品牌打造的“中国公主”玩偶,其五官、服饰将完全仿制“鸟巢版”《图兰朵》中的中国公主形象。

  “鸟巢版”《图兰朵》与1998年北京“太庙版”不同,是一次对景观歌剧的挑战。执行导演陈维亚说:“"鸟巢"的舞台面对的是四面看台,没有任何与剧情发生关联的实景相助。要在这里制造出一座中国皇家宫殿,演绎一个发生在中国古代紫禁城内的故事,确实有相当大的难度。”

  据陈维亚介绍,演出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舞台、布景和服装已着手制作,现代舞台技术中的多媒体视频将解决“怎样让"鸟巢"变成中国古代紫禁城”的难题。他说:“现在我们制作的1小时20分钟的视频在灯光的配合下,将在歌剧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视频的清晰度以及灯光设计是《图兰朵》的第一难点。我们将运用吊威亚来控制灯光的运行,让"鸟巢版"《图兰朵》的灯光随着音乐流动起来。这将是一次大胆的探索,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演绎。”

  据悉,此次“鸟巢版”《图兰朵》的创作、演出人员将达到1000名,演员所穿戴的服装头饰多达4000多款。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