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烂漫开花调-左权民歌演唱会”10月京城开花

2009年08月3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桃花红、杏花白”、“樱桃好吃树难栽”,这几句经典的唱词都出自左权开花调。10月7日,《烂漫开花调——左权民歌演唱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届时,70岁的“开花调歌后”刘改鱼、67岁的“小花戏泰斗”李明珍、“羊倌歌王”石占明、有“盲人音乐活化石”之称的左权盲宣队,以及被誉为“活着的阿炳”的太行盲艺人刘红权等山西民歌代表人物将悉数登台。

  太行山顶上的左权县以民歌著称,而左权民歌又以开花调最为夺目,在2006年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中,“左权开花调”位列民间音乐类的第一项。此次的演出中,观众将听到《左权将军》、《太行民兵》、《会哥哥》、《光棍苦》、《旦哥相亲》、《二婶婶》等不同风格的开花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晋中学院自2007年开始便在大三、大四学生中开设了“左权民歌”和“晋中音乐文化”等课程,著名音乐学家田青以及刘改鱼、李明珍、石占明、刘红权等左权民间艺术家曾多次到学校讲学,让学生理解本土文化对于国人的意义的同时也让传统文化植于学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