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乐女声三强出炉郁可唯出局不恨潘虹樾(图)

2009年08月3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前晚,快乐女声点燃4进3的战火。传闻中受到湖南卫视力保的种子选手江映蓉不仅是首位晋级3强的选手,而且第三次当选为封面女声,逐渐显露出冠军相。一直被专业评审视为夺冠热门的郁可唯嗓音依旧惊艳,却难敌新赛制的残酷,最终被黄英淘汰出局。

  首轮PK战考验的是舞蹈,4强选手轮番展示短期速成的新舞步,与江映蓉和李霄云的生硬表现相比,郁可唯的音乐剧以及黄英的藏族歌舞明显更胜一筹。李霄云进入危险区,成都唱区的3位唱将暂时安全。
第二轮的反向车轮战中,郁可唯、黄英、江映蓉和李霄云分别与孟庭苇、朱明瑛、姜育恒和游鸿明合作演唱经典歌曲。其中黄英和朱明瑛搭档《回娘家》尤为默契,宝刀不老的朱明瑛刚一亮嗓便掀起满场掌声和欢呼声。然而黄英却不敌李霄云,陷入终极PK。

  比赛现场的评委席甚为闷热,高晓松和伍洲彤脱下外套。在江映蓉和姜育恒演唱《再回首》时,工作人员走到他们身后一番耳语,两位评委随即穿上外套,和巫启贤、春晓一同起立鼓掌。这个细节多少显示出导演组对江映蓉的重视。在第三轮的晋级争夺战中,江映蓉凭借一曲《精舞门》率先闯入三强,郁可唯和李霄云待定,江映蓉和早前离开的刘惜君、谈莉娜等6位快女投票决定晋级人选,同样是成都选手的潘虹樾和李媛希先后“倒戈”,把票投给李霄云,原本占有优势的郁可唯被推进终极对决。

  作为PK台上的两位常客,郁可唯和黄英可谓势均力敌,票数在大众评审投票过程中数度持平,最终黄英以3票的优势送走郁可唯。郁可唯用深深的鞠躬向粉丝以及评委致谢,自信地留下一句“我还是唱得最棒的”。事后江映蓉和黄英在采访中都哭成了泪人。郁可唯坦言并不在意刘惜君将决定性的一票投给了李霄云,而是难过同为成都选手的潘虹樾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支持自己晋级:“说实话,我有点意外,也有点难过。不过我不会恨她,应该尊重她的选择。”

  本报特派记者朱雅清

  点评

  江映蓉

  她融活泼可爱和性感活力于一体,“小甜甜”式的歌路,成为在快女舞台最拿手的绝活。

  和以往的快女作比较,江映蓉显然属于更活泼、更单纯、更自然、更精灵、更邻家女生版的何洁。说可爱,她并非是中国传统意义上小家碧玉式的可爱;说性感,她也并非是那种能蛊惑人心的尤物;说身材,她同样够不上魔鬼的标准。

  江映蓉在快女舞台能够顺利进入三强,还在于她能最大程度,以简单直接不做作的方式,将年轻、活力、奔放和洒脱的一面尽情展现出来。

  不过,除了舞台形象突出之余,江映蓉在歌曲演唱方面却并没有给人留下更多印象。尤其是英文舞曲风格的选择过多,也让她的音乐在物质感官的刺激之外,很难形成一种与歌迷精神层面上的沟涌。

  从后续发展来看,快慢曲风的搭配,以及华语流行乐坛不擅中文舞曲制作的弱点,都将是江映蓉所要面对的问题。

  黄英

  黄英主打的山歌式的原生态,在不分唱法类别的快女舞台,胜就胜在它的独特。初听黄英的歌,确实与众不同,有一种从大山里走出的淳朴和质朴感。但究竟是黄英的歌声打动人,还是这种唱法一直以来的传统打动人,这是个最大的问题。

  她的这种唱法,在中国音乐史上可以找到无数的师姐、师母、师太。缺乏原生态基础上的个性雕琢,也让黄英的民族韵味,在同类型的比较中,没有任何特点可言。

  黄英在快女舞台上最大的特点,是她的嗓音响亮,但声乐技巧的匮乏,却让她的高音不能随心所欲地发挥,甚至还经常出现跑音的现象。而一旦脱离民族化歌曲的选曲,在演唱其它类型歌曲时立即落入平庸的问题,也说明她还无法真正将她的唱法融入到各种曲风中,用以不变应万变的从容,形成自己稳定的风格。在这一方面,朱哲琴和萨顶顶,应该成为她学习的方向。

  李霄云

  会弹钢琴也会弹吉他,但会却并不代表优秀,李霄云的乐器演奏只是演唱的道具和点缀而已,就像有些歌手偶尔会在舞台上玩个小魔术,却不能因此证明或突出音乐的特点。

  像李泉、熊天平这些玩乐器的唱作人,因为对某项乐器的精通,进而影响他们的创作和演绎风格。李霄云和他们相比,完全不是一个层面。所以,从音乐的角度来讲,李霄云会弹乐器的这个特点,完全无助于她音乐的加分。

  李霄云最大的特点还是演唱的稳定。在快女这个百花齐放、风格变幻的舞台,她的这种稳定也很容易被上升到淡定的程度。

  但她最大的问题,还是因为在演唱中的过于四平八稳,从而导致了感情的平淡,以及作品效果的平淡。

  而她中性打扮下的中性声线,虽然看起来有别于其他女生,但却仅仅只是做到了中性的辨识度,而不能进一步在中性这个大框架下,打磨出有别于其他中性女歌手的独特点,比如2005年“超女”中主打健康活力的李宇春,以及紧跟陶喆风格的周笔畅。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