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幕后阵容亮相 冯小刚当监制自称很尖锐

2009年08月2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风声》发布会
《风声》发布会

  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由华谊兄弟、上影集团、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陈国富、高群书联袂导演的谍战大片《风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虽然没有台前的明星,但出席的全是幕后高手——制片人王中磊、监制冯小刚、导演陈国富、高群书、造型指导叶锦添、原著作者麦家齐聚一堂,一起分享了《风声》的创作过程。

王中磊与原著作者麦家握手
王中磊与原著作者麦家握手

  《风声》将在国庆前夕上映。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苏有朋、王志文、英达是片中的七大主演,而其幕后阵容同样很耀眼。发布会现场,华谊总裁王中磊以出品方的身份,一一请出了《风声》的幕后主创团队,他们中包括监制冯小刚、导演陈国富、高群书、造型执导叶锦添,以及小说原著作者麦家。

造型执导叶锦添
造型执导叶锦添

  该片的制片人、华谊总裁王中磊,是该片诞生的推手,他看中了这个故事,最终才促成了影片的诞生;而今年没有新片上映的冯小刚,则担任了该片的监制——他之前导演的作品《集结号》、《非常勿扰》一直是该片的导演陈国富担任监制,这次也算是还个人情;导演之一的陈国富是台湾新电影的代表,曾执导《征婚启事》、《双瞳》,而他更被冯小刚称为目前国内最好的监制之一;另一位导演高群书曾因执导《东京审判》而成名,《千钧一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夺得了大奖;叶锦添是华语影坛最著名的造型执导之一,曾问鼎奥斯卡,此次影片主演的造型都由他一手打造;《风声》小说的原著作者麦家,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原著小说一经推出就好评不断。

冯小刚谈自己此次担任监制工作
冯小刚谈自己此次担任监制工作

  冯小刚谈到自己此次担任监制工作时,谦虚表示自己肯定比不上陈国富、黄建新等一流监制,不过,在给导演提出建议方面,自己依旧言辞很尖锐。他说,跟导演讨论最多的,是影片逻辑上的问题,此外,他曾建议导演减少片中酷刑方面的呈现,因为国内现在尚无分级制度。而这部影片,在冯小刚看来,是它的悬疑的成分:“最有意思的是,在片子里,黄晓明在猜谁是老鬼,观众也会在看的过程里猜谁是老鬼。”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