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人》强势入围 吴刚将携铁人军团出席华表

2009年08月28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铁人》中吴刚的表现让人感动
《铁人》中吴刚的表现让人感动

铁人军团在福建出席首映
铁人军团在福建出席首映

  明日,第十三届华表奖将如期举行,由吴刚主演的电影《铁人》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铁人》在前不久的“上海影评人奖”上一举拿下“十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奖。明晚,吴刚将带领“铁人军团”出席华表奖的颁奖典礼。

  小人物与大角色 脱不掉的英雄气

  凭借人艺十几年的扎实功底和精湛的演技,吴刚自现身银幕起便被业内人士看好。《潜伏》中的“陆桥山”,让吴刚被广大的观众所熟知和认可。从《光荣的愤怒》《梅兰芳》到《铁人》等,吴刚的大银幕形象都被冠以高度的评价。他自己谦虚的说:“我是以一颗小人物的心态演绎大角色的人生,这样的人物刻画才有灵魂,有血肉。”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与缘分,从《铁人》开始,吴刚所参演的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角色无一例外的都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从王进喜到闻一多再到徐悲鸿,吴刚一身脱不掉的英雄气被很多导演所钟爱,北京电视节上,《徐悲鸿》的导演王好为说:“我选吴刚演徐悲鸿,是因为他一股让人敬畏的气质,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从《光荣的愤怒》中我看到了吴刚过人的演技。”

  众星捧月 群星甘为吴刚当绿叶

  从电影《铁人》到电视剧《梅兰芳》,吴刚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号,很多人都发现这两部影片中和吴刚一起配戏的其他演员也都是重量级的巨星,从刘烨(官网)黄渤再到葛存壮、刘晓庆,每一个人在对吴刚评价时都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电影《铁人》中,黄渤、刘烨等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他们都被吴刚扮演的王进喜所感动,表示能够参演这样一部影片,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儿。葛存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心甘情愿为吴刚当绿叶。“众星捧月”让吴刚非常感动,他表示会用自己的作品说话回报给喜爱自己的观众和朋友。

  真情演绎 感动中华

  这次电影节,由吴刚参演的《铁人》、《梅兰芳》、《沂蒙六姐妹》三部影片都获得了提名,能够跟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和导演合作,这对吴刚来说无疑是莫大的荣幸。由吴刚主演的电影《铁人》这次入围了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在这部广电总局倾力打造的主旋律影片中,吴刚真情演绎出了王进喜的“铁人”精神,在零下四十度的恶劣条件下,吴刚跳进冰冷的泥浆差点儿失明,全剧组的人都是“体无完肤”不同程度的冻伤。如此全身心付出的投入迎来的全国人民的一片叫好,《铁人》的票房在国产电影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各地区政府组织团体观看,让大家学习“铁人精神”。以吴刚的话就是:“王进喜不仅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我自己。”

  虽然华表“影帝”花落谁家还无人知晓,但是吴刚带领的“铁人军团”已经感动了我们大家,感动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我们在这里预祝吴刚和“铁人军团”在华表颁奖礼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