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璇《闯关东2》深得认可 天月没矛盾更考演技

2009年08月28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爱读书的天月
爱读书的天月

颠沛流离 受苦的天月
颠沛流离 受苦的天月

乐观天月挑担子卖货
乐观天月挑担子卖货

天月恸哭的眼泪
天月恸哭的眼泪
清纯董璇
清纯董璇



  《闯关东2》热播,擅演古装美人的董璇,摇身一变成了乱世中的“宋家小妹”。相比大姐天好命运坎坷,二姐天星闯荡匪帮,小妹天星算得上生活平顺,戏份中少了激烈的矛盾冲突,却也不易出彩。随着剧情展开,天月时而温婉乖巧,时而惹事乖戾,董璇将角色把握得游刃有余,深得观众认可。昨日,董璇接受记者电话专访,她说,“天月的角色更能代表那个年代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比较真实,这就是那种比较考演技的角色吧。”

  演温婉天月 没冲突的角色更考演技

  生活中的董璇,性格温婉,与天月有几分相似,“天月没有经历过风雨,在姐妹仨遇到困难的时刻遇到一生相许的男人,也没遭什么罪。”相比之下,王茜华、苗圃的角色,经历坎坷,更易出彩。进组之后,董璇曾几次和编剧高满堂交流对角色的理解,慢慢地她发现了天月的好,“高满堂就跟我讲,三姐妹的性格必然要有区分,而天月是这个家庭很关键的平衡剂,不可能每个角色都有大的爱恨情仇,越平和、越真实的角色,才见演员的功力。”《闯关东2》播出,董璇每天追看,她也看得挺心急,“现在播出的都是山东大院的剧情,接下来要演出天月离家出走的戏份,她的性格变化是从这开始的,大家耐心等,好戏在后面。”

  跟前辈取经 学到的不仅仅是演技

  董璇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念书期间,就出演《雪花神龙女》、《闪》等影视剧,合作过的蒋雯丽、梁冠华等演员也成了她的老师。拍摄《闯关东2》,与濮存昕、刘佩琦等人合作,董璇表示,学到的不仅是演技。提起濮存昕,董璇说,“濮老师特别细心,他一从北京返回剧组,就拖着一个大箱子,打开一看,里面都是保暖袜、棉鞋,都分给剧组的人。平时戏不多的时候,他也会给我们讲他当年在东北插队的事,和编剧高满堂一样,是故事大王。”

  刘佩琦饰演饭馆贾掌柜,天月曾在饭馆打工,两人也有不少对手戏。“有一场戏是院子里一个‘二流子’缠着天月,第二天他又来饭馆,天月就白了他一眼。这一条拍完,刘老师把我悄悄拉到一边,跟我商量着说,‘是不有点演大了,可以收一点’,后来我和他说了前一场戏的情节,他明白过来说,‘这还行’。刘老师是那种循循善诱的,他不会批评谁。”

  扎进喜剧堆 享受嘻嘻哈哈的状态

  出道以来演出多部古装剧,令董璇一度被定型,而后她在《立春》中颇具突破地出演说方言的小张老师,令观众发现她的另外一面。最近,董璇又有新尝试,即将出演电影《长城外面是故乡》,她透露,新剧中有不少喜剧情节。董璇有意转型笑星?“以前许多影视剧里面涉及到的感情都很沉重,还有大时代中小人物的命运沉浮,很多时候自己不能出戏,都要调整一段。但是拍喜剧完全不一样,整个人嘻嘻哈哈的,很享受这种状态。”在《长城外面是故乡》中,董璇将与佟大为有不少对手戏,而这部戏也是佟大为撺掇她出演的,“剧中我俩是同事、朋友,大为觉得这个角色挺适合我,而且我们私底下很熟,演起来也顺手。”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