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星驰时隔26年再跑龙套 全片只有一个镜头

2009年08月28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雄飞

  《建国大业》试映,172位明星让观众看花眼

  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前(26)日在北京举行首次内部试映,这部拥有172位明星演员的电影最终片长被确定为140分钟。传闻因时间问题被删掉全部戏份的“演员”吴宇森最终在片中一闪而过,而汤唯“解禁”出演的消息也被证明纯属传言。

  试映会后,最为业内津津乐道的是,在83版《射雕》中跑龙套的周星驰如今已贵为“星爷”,但他仍然在时隔26年后再次扮演起小角色,在该片中扮演周作人——鲁迅先生的二弟。这一意外发现让不少电影界人士兴奋不已,笑言《建国大业》票房两三亿只是“起步价”,有这么多大牌加盟,没准该片9月17日上映后轻松就能改写中国电影票房纪录。

  陈凯歌正义凛然

  《建国大业》的故事开始于重庆谈判,收尾于1949年10月1日。开场,导演安排的是“演员”陈凯歌的拉风片段——话说重庆谈判时,爱国将领冯玉祥(陈凯歌饰)带着周恩来等人来到重庆,结果在路上遇见流氓打学生。这时,冯玉祥就鸣枪示警,然后对流氓说,“无论你是谁的人,有本事就光明正大地来,不要这么下作。”

  陈凯歌1.9米的身高,配上一身军服,显得非常挺拔,很符合爱国将领的气质。很多看片的院线经理都表示,真没想到,陈凯歌原来也是个出色的演员。

  成龙变知识分子

  成龙在片中扮演一名采访李济深的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以知识分子的造型演电影,成龙的几句台词都是用广东话说的,而且提问相当具有杀伤力。

  姜文扮演的毛人凤痞气十足,刚开始,他总是跟在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身边,出个坏主意、领个命令而已,看得出来是个性格直率的汉子。但放映过程中有不少笑点是因姜文而起的,比如在去台湾的船上

  被海风吹掉帽子的情节,还有就是他在车里交代陈道明扮演的“卧底”去杀害民主党人张澜,一改平常在蒋委员长身边的衣冠端正,不仅把领口松开不戴帽子,还随手把眼镜摘了下来,语气也特别“痞”——“他妈的这事儿怎么能公开呢?”

  冯小刚扮演的杜月笙则邪气十足,一亮相就是一身黑风衣打扮。他坐着黄金人力车,在一群穿黑衣服的保镖护卫下威风凛凛地穿行于南京路,那架势让人想起电影《功夫》里的斧头帮出场。不过冯小刚的戏份太少,没几句台词。

  葛优一出都乐了

  172位演员聚集在140分钟的电影里,平均每分钟都会蹦出一位明星演员——《建国大业》的“吸星”能力刷新了中国电影的拍摄纪录。“有意思的是,每次一感觉闷,明星就扎堆地跑出来了。”有业内人士对记者举例说,“比如一场战争戏,双方枪战正激烈,突然间,画面跑过一个‘熟脸’——郭晓冬;再比如画面上突然放到一个士兵的背影,正奇怪干嘛给他特写,镜头一转,居然是王宝强;葛优一出来,全影院的人都乐了。但最搞笑的还是范伟,那场戏说的是毛主席见厨师。前一个镜头还是黄晓明扮演超级帅气的‘警卫员’,下一个镜头就是范伟忙不迭地跑进了画面。而且,他是一脸仰慕地看着毛主席,憨得特别可爱。”

  精彩点击:

  最后10分钟 大牌扎堆

  最让人眼花缭乱的是影片最后10分钟,故事说到政治协商会议邀请各民主人士讨论建立新中国的细节,这时章子怡、赵薇、任达华、甄子丹、邓超……一张张熟悉的明星脸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他们演的是各界代表,基本上就是每人一句话、一个镜头。

  最后10分钟的主角是刘德华。第一个镜头是刘德华扮演的俞济时向国民党军队下令飞机轰炸北京,第二个镜头就是俞济时告诉蒋介石,美军不让飞机加油,然后蒋介石就放弃了在10月1日轰炸北京的计划。据悉,因为腕儿太多,直到放完电影进行讨论时,大家才弄明白原来片中还有周星驰,他扮演的是周作人,但只有一个镜头。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