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村爱情3》赵海燕:说不定哪天考个研究生

2009年08月2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赵海燕在《乡村爱情3》里还是饰演谢永强的娘,在前两部中,她每次对谢广坤都是逆来顺受,听之任之,大不了就发几句牢骚。在第三部中,她可能就要领着儿子永强、小蒙与爱多管事却管不好事的谢广坤斗争。

  采访当中记者吃惊地了解到,赵海燕和老公阎光明一起,考取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而毕业后的她,又成了一名大学教师,专教二人转唱段,所以在和赵海燕聊天的过程中,这位走在“学院派”路线上的二人转演员,也时不时来几句“解放天性”这样的专业名词。

  30岁,就被要求扮老

  “我在某些事情上对谢广坤的抗议程度要激烈一些,不愿意再逆来顺受,什么事情都能够接受,我要联合永强、小蒙和谢广坤做斗争。 ”赵海燕笑说。

  像有的演员都是四十出头,化化妆还能演老一辈,像赵海燕才30出头,就要演永强娘,实在让人吃惊,不过赵海燕说,其实从5年前自己还没到30岁时,就在赵本山(空间)的要求下,和他搭档演老角了。

  赵海燕还记得第一次“扮老”,当时赵本山要演小品,就把她叫来试妆,等拾掇完回家,把她妈妈吓了一跳:“你和你奶奶也太像了。 ”

  就这样,赵海燕毫无抗拒地出演了这个“老角”。她说,上表演课“解放天性”就说得很明白,演猴子、演狗都可以,何况是演个老太太。结果她的老角命运一直延续到了《乡村爱情》里谢永强的娘。

  30岁,夫妻俩一起考大学

  二人转演员很多都是小学毕业,而赵海燕和老公兼搭档阎光明则在已经从艺多年之后的2004年考取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并在四年后拿到了本科学历。

  高中毕业之后,赵海燕就开始学习二人转,并很快考进了吉林的民间剧团,成了专业院团的二人转演员。随后到辽宁发展,并加入了本山传媒。

  赵海燕告诉记者,自己将来还得继续念书,说不定哪天就考个研究生,也把自己的二人转实战经验转变成理论知识,让自己的学生更能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