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敢爱敢恨林心如 《非常完美》中找寻爱情出口

2009年08月28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心如
林心如

林心如
林心如

  十年前,一部《还珠格格》让林心如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那双梨花带雨的大眼睛,将琼瑶笔下柔弱女子的形象发挥到极致。历经十年,她不再是那个像画中走来的温柔婉约女子夏紫薇,也不是偶像剧中精灵般的现代都市女孩,她是烟熏妆、狂野装束、放任游走于爱情之间的《非常完美》中的陆小夕。

  “我不是那种需要人保护的女人”

  “30岁以前,我可能更加乖巧一点,虽说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但还是会多数听从公司的建议,他们认为我应该走什么方向,接什么样的角色。

”林心如说,从前的自己只是把演戏、唱歌当作一份谋生的工作,配合着别人的要求调整自己的步伐,当过了30岁以后,她开始思考自己的前进方向,尝试自己经营自己,于是有了“心如工作室”。“现在,我把这些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经营。经过这么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也越发了解自己,越发懂得表达自己。成立了工作室以后,我可以选择自己原本很想演的角色,做一下转换,接拍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作品。”于是大家在电影《非常完美》中看到一个颠覆性的林心如。

  “其实我不是那种很柔弱,需要别人保护的女人。”正如她一直所倡导的“独立、坚强、勇敢”,这些现代女性特质才是她的真实原貌。多数时间里,林心如更像一个男生,自然、随性;喜欢简单、舒适的打扮,不喜欢在身上点缀太多东西;喜欢吃辣,尽管要冒长痘痘的风险,也在所不惜,她说“长了再说呗。”

  “经历过伤害才能更坚强的成长”

  心如给自己的博客起的清冷的名字:一个人,心如明净台。像是她整个人的真实写照,喜欢热闹害怕孤单。

  她会用略显伤感的文字谈谈自己的心情,但更多的时候她会讲很多开心的事给大家听,不知觉的就流露这个外表温婉的女子内心的坚强。她写下这样的话:“经历过伤害,才能更坚强的成长,才会更珍惜得来不易的完美,如果现在问我何为完美的爱情,我想我会勇敢的去爱,全心投入尽情享受当下的美好,拥抱生命当中的每一个微小的部分。”

  或许是之前太多痴情女子的角色演得丝丝入扣,让林心如的身上被烙上了某种印记,抑或是过了而立之年,让更多人开始关心她的爱情走向。不过,林心如似乎并不担心自己,她说在自己的生活中,排在她心目中第一位的永远是家人,第二位是朋友,第三位才轮到爱情,如果再加上工作,那么爱情就要退居第四位了。林心如曾说过“或许有些女人,她们的理想是有一个好的家庭,她不会觉得为了家庭放弃工作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因为这就是她一辈子的事业。而我现阶段还是会以工作为主。”

  “陆小夕或许本来就是我一部分的缩影”

  《非常完美》似乎让林心如找到了爱情的出口,也或多或少改变了一些她的观念:“或许在一点一滴当中我已经被陆小夕慢慢的渗透,也或许陆小夕本来就是我另一部份的缩影……我非常欣赏她(陆小夕)这种敢爱敢恨的性格,或许旁人看来有些自私,有些放肆,但人生是自己的人生,不是活在别人的眼皮底下的,如果处处在意别人的眼光,那这日子还要不要过啊…”

  什么是完美爱情,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理解。林心如说:“陆小夕追求的完美爱情是活在当下,享受此时的美好,爱情从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更准确的说,爱情应该只是她一个人的事,她想爱就爱,想散就散,绝不拖泥带水,也绝不留下一丝遗憾。

  每个人心中都渴望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然而每个人对于完美的定义也不尽相同,有人希望是安安定定细水长流,认定一个人就要一生一世,有人希望轰轰烈烈,爱的死去活来,追求剎那间的永恒,当然也有希望同时拥有好几个人的爱忙的不亦乐乎,一刻不得闲。”

  心如说,自己并非一个向往婚姻生活的女人,她在乎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而不是形式,“我觉得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不一定要靠婚姻来证明什么。对于感情,我一直很理智的,不会像电视里的角色那样,能够为了爱情而抛弃一切。”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