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藏天价宝物 剧组“蒸发”有隐情

2009年08月28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刀之佩戴懿德太子李重润墓壁画
刀之佩戴懿德太子李重润墓壁画

  日前,《杨贵妃秘史》剧组已在北京郊区某地秘密开拍。豪华的阵容内,众星云集。这部斥资过亿,重金打造的《杨贵妃秘史》,不仅受到媒体关注更受到了收藏人士青睐。几位收藏唐物热心人士与剧组联系后愿将收藏提供给剧组用于拍摄。而这其中就包括玄宗和李白所佩的天价兵刃。

  收藏人士意外现身剧组 贡献天价宝刀

  据知情人士透露,剧中“李隆基”和“李白”所佩兵刃,均是由热心收藏人士提供,两把宝刃均为天价宝物。

如果真用市场价格来衡量其价值,单就这两把兵器的金额,已至数十万。

  而提供这些兵器的,自称是尤小刚粉丝的这位兵器收藏者,除热情赞助了天价宝刃用于拍摄外,还自告奋勇,义务的为剧组当起了《杨贵妃秘史》兵器领域的顾问。他将同众多专家、学者就该剧涉及的唐代兵器,一同为剧组献计献策。

  据悉,《杨贵妃秘史》剧组筹备至今,很多热心的收藏人士都与该剧的制片部门进行了联络,自愿提供自己的收藏品用于该剧拍摄。面对各界人士对该剧的热情支持和关注,考虑到诸多收藏品均为易损物品,为保证收藏人士物品完好无损,剧组制片部门只能宛然谢绝收藏人士的好意。

  精雕细琢面面俱到 片场随处皆是宝

  面对媒体一直保持低调的尤小刚导演,久未接受媒体探班是否另有隐情有待考察。但就从已知情况看来,该剧封闭片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片场内有很多贵重的宝贝。据悉,除了在兵器上暗藏玄机,该剧的很多道具也是下足了本钱。但就从《杨贵妃秘史》外景地传回的信息可知,该剧在山西运城拍摄时,众多外景均将采用实体拍摄,既所拍摄的建筑等均为实物,非一般性拍摄时,所使用的景片搭景、泡沫置景。

  为保证该剧拍摄效果,作为该剧的外景地之一,该剧出品方山西运城市委宣传部,现正在外景地,搭建多处拍摄景点。除用于《杨贵妃秘史》一剧的拍摄,这些外景地日后亦将对游客开放,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尤小刚有“宝库” 多年“积蓄”片场藏

  十多岁入行,二十初就已经获奖成名的尤小刚,在拍摄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作品后的今天,已经成为了国家一级导演,首都电视业协会会长。作为电视剧产业的领军人物,作为中国电视剧领域的一线导演,如果真有一天,突然问尤小刚,他到底拍摄过多少部电视剧作品?想必一时他未必数得过来。这些年拍摄的不同类型、不同题材、不同年代的影视作品,让尤小刚拥有了让他最自豪的宝藏,一个收藏了所有他曾经拍摄过的作品中道具的超级大库房。这些多年“积蓄”见证了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史。而这个尤小刚视为“金库、宝藏”的地方,最新即将迎来的一批宝贝就是《杨贵妃秘史》这个戏所用的道具,最新迎来的朋友就是《杨贵妃秘史》剧组。

  《杨贵妃秘史》剧组很多拍摄工作在道具库旁边。因该剧所涉人员众多,为保证道具库无消防隐患,尤小刚特意请来安全员排查剧组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加强防火、防盗工作。除该剧相关人员外,其它人员都被谢绝进入片场,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突发状况。场内工作人员,必须配合安全员工作,防止意外产生。

  正是因为尤小刚对工作的那份认真负责,这个凝聚他多年“积蓄”的宝库,无数次帮助他解决了道具临时缺失等突发状况。曾有人开玩笑建议尤小刚,劝他把这么多年来收藏的道具全拿出来,用这些物品,给中国电视剧做个展览馆。可见其收藏之多。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