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3》830开播 提升奖金鼓励草根编剧

2009年08月2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丑女无敌
丑女无敌

  人气季播剧《丑女无敌》(第二季)打出互动牌,邀请各路民间豪杰写剧本、出桥段,《丑女无敌》成了可以“写”的电视剧,草根编剧的剧本虽然稚嫩但是却充满了热情,虽然未被采用却获得了响巢国际的奖金鼓励。即将在8月30日湖南卫视播出的《丑女3》首次以歌舞剧形式推出,又使该剧成为可“听”、可看、可跟着“跳”的电视剧。响巢国际依然热切关注网上铺天盖地的原创剧本及网友意见,片方表示,将在(第三季)播出期间,提高奖金奖励优秀的草根编剧。

  《丑女无敌》第二季首次采用边拍边播的形式,同时邀请网友为《丑女2》的剧情发展出谋划策,片方将根据网友的意见来调整剧情的后续发展,让电视剧第一次能够与观众真正地互动起来。而《丑女2》的互动形式在网友中达到了超乎想象的回应与支持,一时间全国众多网友提交了自己撰写的草根剧本,同时多名忠实粉丝在网络上开贴连载原创剧本、同人小说,在丑女影迷群中脱胎进化成为知名“草根编剧”。为感谢草根编剧们的热情,《丑女2》的庆功会上更是邀请了一名优秀的草根编剧出席,同时为她颁发“剧情观察员”荣誉证书和鼓励性的1688元创作奖金。

  在《丑女无敌》第二季结束互动形式,并将第三季定为歌舞剧后,《丑女无敌》的文学策划及编剧团回归了传统的剧本创作方式。原本片方以为,《丑女3》将全程按照已定官方剧本拍摄的消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网友们的创作热情,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网友不仅没有停止剧本创作,甚至在完成《丑女3》的剧情之后,迅速地将第四季、第五季的草根剧本也公布出来,在《丑女无敌》正规军之前提前上演“大结局”,并扬言要与《丑女》正牌编剧正面交锋,比拼精彩程度。而这些草根剧本在网络上发布之后便得到了众多丑女影迷的追捧,一些精彩桥段的安排甚至得到了影迷们的鼎力支持,高声呼吁丑女无敌的编剧们在新一季中参考草根剧本。

  一直关注着网络动向的《丑女无敌》编剧团自然不会忽略网友们的意见,甚至有人也是这些草根剧本的忠实“粉丝”,早已将这些人气剧本通篇阅读。《丑女无敌》的文学策划表示,这些草根剧本对人物性格的把握、台词的设计都拿捏得十分准确,与以往的剧本风格都很统一。从这些剧本来看,草根编剧对《丑女无敌》的喜爱程度绝不一般,这也是编剧团队们最欣慰的事情。

  虽然《丑女无敌》第三季不像第二季互动剧那样参考网友意见,但对于草根编剧们的热情,《丑女》片方却并未打算置之不理。据悉,《丑女无敌3》将在播出完结后,根据网络剧本的人气度筛选出人气最佳草根剧本,并再次为该剧本的创作者颁发奖金,第三季奖金数额相应提升到了3688元。同时片方承诺,这一奖励方案将持续到第四季和第五季,奖金也会逐步递增为4688和5688元,以此来鼓励和感谢网友们的支持与参与。(文:阿八)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