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偶像剧想进步 请贴近土地

2009年08月2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闪亮的日子》有啥看头

  偶像变身“四朵花”

  《闪亮的日子》一剧虽被称为《光阴的故事2》,除去同为怀旧风格外,两者内容上并无关联。

该剧并非继续围绕眷村生活展开,而是讲述了4个不同个性的六十年代女性,从小一起长大的亲情、友情、爱情的人生故事。王伟忠说,那是台湾经济起飞的年代,那个时代出生的女性有才华、很时髦但又有传统女性的美德,其中就会有一些矛盾与现象值得大家探讨。

  1. 怀旧情怀:由于大背景是六十年代的台湾社会,剧中的人物造型、屋里的家具摆设等各个大小场景、细节的东西均还原到四十年前,很怀旧很复古。有趣的是,Linda饰演的“爱靓女”方千千在剧中表演化妆一幕时,手中拿的竟然是一个Chanel的化妆盒?!究竟是剧组闹乌龙,还是剧情安排如此,尚不得而知。

  2. 偶像变身:有网友看过几集后感慨:“简直就是一出六十年代的偶像剧嘛!”缘于白歆惠、Linda、郝邵文等人都是明星,就连饰演父母辈的张兆志、王娟也是偶像剧常客。

  其中出身性感名模的白歆惠,此次来了个180度大变身,变成好打抱不平、大大咧咧的假小子,颇为抢眼;而童星出生的郝邵文,沉寂多年后首度复出,令人期待。不过,肥嘟嘟的可爱大男孩在剧中演得可是一个“从小到大都是当地一霸”的坏小子。

  3. 旁白依旧:在《光阴的故事》中担任旁白的王伟忠,这次仍旧要参与玩一玩,“我还是讲点旁白,帮助观众了解那个时代的故事。”几乎通晓各地方言的他,说话特别有一套,同一句话他能说出不同的感觉来,时而令人如沐春风,时而让人胆寒心跳。

  ■麻辣点评

  王伟忠批《丑女无敌》:她不能丑到这个地步

  大陆偶像剧《丑女无敌》日前在台湾热播,岛内讨论热烈。当地媒体称,“《丑女无敌》摆到七十几频道播,却引起年轻观众热烈讨论,收视率后劲十足,已属十分难得……”

  不过,王伟忠却很直率地批评《丑女无敌》,说:“丑女是抄的,这种喜剧在我看来有点卡通戏,一个女孩不可能糟蹋到这个地步——像以前《秋菊打官司》可能大陆会发生。这个剧如果做得好是有一点消费意义,但她不可能丑到那个地步。卡通型的喜剧也会存在,但我喜欢的喜剧是个性喜剧,这个人的个性本身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丑女无敌》很多人一看以为是韩国戏,结果是中国大陆戏,觉得还有点意思。但对我来讲,可能它反映不太出来现在大陆的贫富状况,或者小众情绪在这个社会的变化,或者比如说有些有钱人太牛B,牛B得讨厌——要是我在大陆的话,一定写喜剧臭这些人,瞎整!”

  教父简历

  王伟忠 台湾知名的电视节目制作人,以节目创意著称。他头上顶着一大堆的名号——“台湾电视教父”、“综艺才子”、“电视鬼才”。综艺节目方面,从《连环炮》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在电视圈纵横30年,均带动台湾综艺界脉动。近年,他所制作的纪录片《伟忠妈妈的眷村故事》、电视连续剧《光阴的故事》及舞台剧《宝岛一村》,掀起台湾眷村怀旧风。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