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偶像剧想进步 请贴近土地

2009年08月2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采写:本报记者 陆欣 实习生 袁欣

  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制作电视剧再发力,继去年推出讲述眷村生活的电视剧《光阴的故事》风靡宝岛之后,近日又推新剧《闪亮的日子》。

该剧自上周三(19日)开播后,收视一路攀升,昂首闯入八点档一周排行榜第三名,取得开门红。

  《闪亮的日子》依旧延续王氏怀旧情怀风,讲述六十年代出生那一辈人的情感故事,由名模白歆惠、偶像女星戴君竹、Linda,小生梁正群、郝邵文等一帮年轻艺人担当主力,颇有些怀旧式偶像剧的味道。“其实我这行干久了吧,做好有压力,做不好也有压力。压力已经习惯了,这个戏出来要对得起良心。”王伟忠对本报记者表示,“一个戏要达到一个很轰动的状态其实是要神鬼相助的,刚好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都到位。”

  针对近年来台湾偶像剧渐渐的出现新变化、新趋势——突破一贯低稚无脑的“公主王子式”旧框架,或紧贴社会现实问题、或闯出一番新模式,《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痞子英雄》等多部剧接二连三大放异彩,红遍各地——“电视鬼才”王伟忠是否会动了心、趁势进军打造王氏独有风格的偶像剧?

  继本报今年2月份独家专访王伟忠,解析“台湾综艺凭什么”之后,这位电视大佬日前再度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畅谈他对台湾偶像剧的看法及创作计划,并向记者提前透露了在他心中那幅极具新意的偶像剧蓝图:“说不定哪一天,年轻ABC会去云南走婚,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华人头上是同一片天——华语电视的新曙光

  新观察 华人间会有一个大的爱情情绪出现

  台湾偶像剧出现新发展的曙光,有着“电视鬼才”之称的王伟忠会否在这个契机当下进军偶像剧,打造王氏风格新剧,开创一个全新的偶像剧时代?

  “我在琢磨。我认为啦,男欢女爱的东西真的不见得是我的专长,但是社会现象是我的专长,我现在在培养,就剩这一块了。这一块想要詹仁雄去做。我们也在琢磨这件事,看看有没什么新的偶像剧的表现方法,去研究。”在这位台湾电视大腕的心里,早有一番计划。那么,他打算把着眼点放在哪里?

  “我一直让小詹去研究华人世界的偶像剧,有点是在社会找一些现象然后再谈男欢女爱。再过几年,现在这些小孩都在北京,在上海,在旧金山,在新加坡,在吉隆坡,我觉得华人以后不会分那么多了,华人之间会有一个大的爱情的情绪出现,这是有趣的。”王伟忠说到兴起,滔滔不绝,又像极了顺口溜:“有一天香港的女孩跟北京人谈恋爱,北京人会和上海,上海会跟吉隆坡,吉隆坡跟台北,台北跟香港,香港跟旧金山,华人都市的一些感情和交流的东西出现,这个会很有趣。”

  “将来想在这方面找东西,因为我觉得以后华人会越来越平等,以前大陆和台湾生活会有点点差距,现在也拉得差不多了,以前台湾跟美国有点差距,现在也拉得差不多了。当大家都拉得差不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感情的交流,也会扩展视野。”向来擅长“玩点子”的王伟忠,这回要玩个大的,从整个华人世界的范围里寻找到创作的灵感。

  新构想 年轻的ABC可以去云南走婚

  王伟忠向记者透露,目前“琢磨”倒是有些成果:开始写剧本了呢。他向记者大致讲述了心中的构想:“以后,北京小孩说隔两天去阿里山玩玩好不好,这都有可能的,都很正常。接下来的五六年,如果大家相处得好就会有很多东西产生。比如年轻的ABC(即出生在美国的华人,American-born Chinese)回来,背个包上山就会跟瑶族女孩谈恋爱,就会有别的东西出来,他搞不好在云南走婚,就很有趣了,很难解释就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出来。这种偶像剧就跟土地有关系,不能老是讲一个大企业的孩子,这个有意思,也让华人的下一代有交流,互相交流取经比较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