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视展综述:影视公司掀暗战 下半年还拼大制作

2009年08月28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培/文
《大遣返》剧组
《大祠堂》剧组
尤小刚导演
叶京导演
元彪谈新剧
《乡村爱情3》
《锄奸》剧组
李静做客
耿乐海魂衫亮相
《神枪手》剧组
《孔子》剧组
《勋章》剧组
朱媛媛产后亮相
国际影视展准备工作
更多本届影展组图
往届影展回顾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展举办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今天将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影视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节目展可谓是下半年电视界风云动态的“天气预报”。

  在各大影视公司的展位上,巨幅海报墙都成了视觉中心,一场荧屏争夺战正在暗暗展开。综观下半年国内主要的影视公司的重点发行和筹备的影视剧,各大影视公司将呈现怎样的势力博弈、观众们在未来的一年里将品尝到怎样的荧屏大餐,都初见端倪。

  华谊兄弟雄心凸显 全面进军电视领域

  待播剧:《最后的99天》 《身份的证明》 《故梦》 《黑玫瑰》 《爱你所以离开你》

  下半年开机剧:《圣天门口》 《大遣返》 《风声》 《新太极宗师》 《今生》 《钢魂》 《从一到无穷大》《快枪》《天下姐妹》 《革命家庭》《短的是人生》《爱到心痛》

  华谊兄弟,以电影扬名,近年来才涉足电视剧领域,2007年的《士兵突击》,2008年的《团长》,虽然剧作不多,但一出炉就热度不俗。

  今年,华谊的领头人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也数次强调将把电视剧这一华谊产业链上的短板做强做大,而了解完他们准备播出和制作拍摄筹备的剧目,就会发现,2009年将成为华谊向电视圈要成绩、要提升的一年。

  不论是待播剧还是将开机的剧集,从数量上跟其他主要影视公司相比,华谊已经占据了较大的优势。目前待播的《最后的99天》《身份的证明》以及《故梦》制作都堪称大手笔,前期宣传也比较到位,集合了段奕宏、张涵予、陈坤等华谊的几位当家小生,荧屏关注度自然不会弱。而下半年即将开机的《圣天门口》《大遣返》《风声》三剧,更是颇受业内关注的大制作。

  海润影视稳步行进 期待 《沧海》 一声啸

  待播剧:《沧海》《潮起两江》《翡翠凤凰》《锣鼓巷》《战士》《晚婚》

  作为中国产量最大,获奖最多的制作公司,海润影视也是每年荧屏重要的供货商之一。下半年,海润将播的剧数量也比较多,其中《锣鼓巷》《战士》这样的战争题材占了大半江山,而从年初一直推到10月左右播出的《沧海》则是重中之重。

  宏大题材、主旋律题材是海润擅长的,《沧海》正是这样的一个海润的拿手之作,导演赵浚凯率《亮剑》原班主创倾力打造,由尤勇、李幼斌、杜志国、何政军、萨日娜、叶静、陈蓉等领衔主演阵容强大。

  该剧锁定以央视为播出平台,但却屡屡遭遇档期变化,后延数次,目前预计10月左右播出。面对电视圈越来越激励的竞争,作为传统的制作公司,海润恐怕也要花更多的经历在宣传上,以让《沧海》这部压轴的作品成功的占领荧屏。

  小马奔腾擦蹄亮掌 《三国》谁与争雄

  待播剧:《三国》《青铜匕首》《狙击手》《空巢》

  作为民营制作公司“寡头”之一,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靠一部《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影视公司中的地位迅速提升。下半年,《三国》《青铜匕首》《狙击手》等几部类型不一的待播剧有望让小马维持热度,跑的更远。

  大型史诗连续剧《三国》由于翻拍经典,在题材上占到先机,一直是街头巷议的热点。作为新《三国》的独家承制方,小马奔腾影视与签约导演高希希密切合作,演员阵容和制作水准都高标准严要求,希望打造超越经典的作品。

  高希希执导、王宛平编剧,抗日题材连续剧《狙击手》也是下半年为小马奔腾加分的剧集。影视小生佟大为从前以饰演现代纨绔子弟见长,此次突破形象,首次饰演抗日军人,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目前该局在地面电视台播出收视率不俗,为其9月登陆北京台打下伏笔。另外,小马奔腾的家庭伦理剧《空巢》9月也将在全国播出,跟《狙击手》双管齐下,占领银幕。

《南下》剧组
《孽缘》制片
《徐悲鸿》剧组
《豆样年华》
《女孩》主创
《木兰花》剧组
《黄金地带》
《绝密1950》
《金凤花开》
杨新军换装做客
电视台展位受瞩目
更多本届影展组图

  中北电视重质不重量 《杨贵妃》维持高关注度

  待播剧:《内线》

  下半年开机剧:《成长》《天下茅台》(暂定名)

  因为拍摄《杨贵妃》在行业掀起不少波澜的中北电视并不靠量取胜。下半年,中北的《内线》经过了长达半年的拍摄、制作后将登陆各大电视台。

  距离国庆六十周年越来越近,多部战争、军旅大戏抢占各大电视台,成为了荧幕新宠。《内线》同样以战争为背景,能否在对手中突围,吸引观众眼球,目前还是未知。但该剧自开拍就维持了均衡的曝光度和较高的关注度,因此才成了多家电视台竞播的对象——播出平台站稳了,估计也就不发愁没有观众了。

  而中北下半年即将开机的两部剧恐怕没有正在拍摄中的《杨贵妃》更受人关注。这一从选角开始就成了媒体报道焦点的剧集成了中北电视下半年“曝光度”的另一大保证。但从进度上来看,年前进入播出阶段恐怕希望不大,观众只能等到明年来揭开这位传奇皇妃的面纱了。

  文化中国携手新媒体 两部剧作重磅出击

  待播剧:《勇者无敌》

  下半年拍摄剧:《爱在苍茫大地间》 《生于1949》

  整合了海岩工作室和华谊联盟等优势资源而横空出世的文化中国集团是今年影视展上的新焦点。尽管没有明星来助阵,但其充满中国风情的展台和篆书的“文化中国”四个大字还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作为优化组合的新集团,文化中国今年将崛起为影视圈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目前其制作的电视剧《勇者无敌》即将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有陈宝国这一收视王牌坐阵,该剧有望成为9月荧屏的领头羊。

  而《爱在苍茫大地间》和《生于1949》将是文化中国下半年打造的招牌菜。这两部剧还携手搜狐娱乐联合出品,堪称开辟了影视公司与新媒体的全新合作模式。《爱在苍茫大地间》更是李幼斌和史兰芽首次高调携手合作,印有两人形象的巨幅海报也成了本届影视展上最受关注的风景之一。

  鑫宝源低调参展 全力筹拍《婚姻保卫战》

  下半年待播剧:《孽债2》

  下半年开机剧:《婚姻保卫战》

  导演赵宝刚说,他当导演20年,拍摄作品19部,基本上每年一部。倘若每年数量翻三番,那么必定质量都不成——作为以赵宝刚导演为核心,在作品雕琢和打磨上用尽心力的公司,鑫宝源影视公司今年已经有了《我的青春谁做主》打下的漂亮局面,面对下半年的竞争,呈现出淡然的大将风度。

  在今年的参展的实力较均衡的几个影视公司中,鑫宝源的展台可谓最低调的一个。它与其他几家公司组成了联合展台,而在鑫宝源展台处,《婚姻保卫战》的海报灯箱揭示出该剧将是鑫宝源下半年工作的核心。集合了佟大为、黄磊、马伊琍等当红巨星,擅长拍家庭剧的赵宝刚估计要凭借该剧打响鑫宝源的“一线影视公司”保卫战。

  在播出计划上,鑫宝源和上影英皇联合拍摄的《孽债2》有望10月在全国电视台登陆。作为经典电视剧《孽债》的续集,《孽债2》拥有与《孽债》一脉相承又完整独立的风格,融入了大量当今社会中出现的问题,真实反映了当下青年的不同追求,也非常值得业内关注。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