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秋未到提早赶拍 林超贤不惜工本舞“火龙”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8日08:3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中秋节仍未到,但惯常于中秋节才出现的“舞火龙”习俗,前晚却提前于大坑上演,原来为配合由林超贤执导电影《火龙》其中的一场舞火龙追逐戏分,电影公司特别要求大坑火龙会再造一条火龙,并动用200名临时演员及10万枝香烛,将“火龙”提早舞动。

  前晚电影《火龙》一众演员黎明、任贤齐、徐若瑄,以及老板林建岳均有到拍摄现场,事前还在大坑的莲花宫,为火龙进行点睛仪式。之后,黎明便先行前往化妆,为满脸胡须的造型做准备,而小齐、徐若瑄及林建岳,则由地方人士陪同,为“舞火龙”进行剪采仪式。期间,林建岳因天气太热而致满头大汗,而徐若瑄则兴致十足地拿起专业相机左拍右拍,把“舞火龙”这习俗的新奇事物拍下。在黎明离开大概半小时后,他才折返拍摄场地,下车后即见到他一脸胡须又满身伤痕,然后跟导演研究拍摄事宜,跟着便与小齐分坐两架车拍摄追逐戏。

  枪战戏“选址”中环汇丰

  导演林超贤表示,因还未到中秋节,所以要特地向火龙会要求再造一条火龙,“因为习俗关系,每次舞过的火龙都要放落海里,所以没有现成的火龙可供拍摄,结果要花了两个月时间,包括要运来扎火龙的草,然后又要等台风过后,才可晒干那些草,还要准备很多香烛替换。”导演更表示,拍这部电影压力很大,因为戏中有5个大型场面!至于这场舞火龙戏分是否重头戏之一?“因为我希望所拍的电影,都具备香港特色,虽然有些前辈说,电影业已开始靠向内地,不应拍内地人不认识的事物,但我实在是有点斗气,所以这部电影内有很多电车场景,以及这次的舞火龙戏分。”他更补充,往后可能真的要面向内地,所以之前更想尽拍富香港特色的电影。

  论及大场面,导演还表示有场在中环汇丰银行后面,一众演员要拿着手枪追逐,林导演说:“我故意拣选最繁忙塞车的时间拍摄,因为要求那份真实感,不过我都有挂起向途人表示正在拍戏的大型横额,以免吓到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