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渝民回忆与大S最浪漫时刻 坦言她让自己成长

2009年08月28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周渝民七夕亮相

  他曾是粉丝心中无可替代的“花泽类”,导演赞他与生俱来“完美的45度角”;他是漫画中走出来的“贫穷贵公子”,所到之处总有女生尖叫追逐;转眼间十年过去,“花样男子”还没有彻底过时,但戏里戏外都自闭得要命的仔仔,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告别往昔。最近,你会见到一个叫做周渝民的男演员,他自顾自地把口香糖从荧屏上嚼到发布会上,一副自在不羁的“雅痞”模样。前晚,仔仔借七夕节的机会来到上海与粉丝一起创造“万人相拥”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他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了其十年的“进化”历程——如何从“仔仔”变成“仔爷”。

  “忧郁”仔仔:不说话是因为“没兴趣”

  仔仔的奇妙“入行史”在《流星花园》粉丝当中家喻户晓:陪朋友去试镜,结果他被选上了。那时,他是个十足的“宅男”,朋友去试镜,他竟躲在幽暗的楼梯间发呆。“你想不想演戏?”别人踏破铁鞋无觅处的“花泽类”就摆在仔仔眼前。“我不要!”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剧组。然而制作人柴智屏还是不死心,把导演蔡岳勋带到班上,只为偷看坐在门边随时想开溜的仔仔。一连串疲劳轰炸陆续展开,仔仔一直有一种被“赶鸭子上架”的感觉。仔仔告诉记者,他从小的梦想是当考古学家,“我很喜欢恐龙,小时候看到展览的恐龙化石都好兴奋,真想抱回家。”如今成熟起来的他,用一贯的“冷幽默”揶揄童年的梦想,“我看探索频道,发现原来考古学家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脏,算了。”

  刚开始,仔仔对演艺圈根本没兴趣,即使被说成是“男花瓶”也无所谓:“说我‘花瓶’也好,说我‘卖长相’也好,随便啦,因为完全没有感觉。”仔仔说,拍《流星花园》之后不久,他上陶晶莹的节目,陶子拿出一些心理测试题目让他回答,他答完以后,陶子给他下的结论是:“你不适合呆在这个圈子里。”仔仔仔细想了很久,最后也认定,“我可能真的不太适合这个圈子。”当时他暗自计算一下,合约有三年,出道才一年,所以那时最大的想法就是“要怎么样把这个合约混完”。

  也是因为“没兴趣”,仔仔出道时面对镜头总是少言寡语,外界于是给了他一个“忧郁男”的称号。对此,他解释说:“我讲话的方式一直没有多大改变,只是一开始几乎都是(F4)四个人一起宣传,有其他F3可以发言,我就让他们多说咯。后来出了个人专辑,需要独自面对大众,大家才开始注意到我的发言。我不介意大家怎么看我,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不忧郁,有时候,我不讲话其实还蛮开心的,可大家老是把我想得好像很不开心。”

  “大S”的仔仔:最浪漫时刻是车祸现场

  翻看早期的《康熙来了》节目,即使在小S“精神”加“肉体”双重拷问下,仔仔也只有只言片语,面对“亲密”要求,他慌张得不知所措。转变发生在与大S合演《战神》之后,“其实在《战神》后,我就想专心做演员。那时候默默许愿,要发展出自己的事业,再也不要做‘花瓶’。”

  除了事业上的改变,仔仔的感情也发生了变化——与大S相恋了。仔仔坦言大S让他成长:“以前碰到不好的事情我会打圆场应付,跟大S在一起后我觉得内心成长很多,应对能力、逻辑能力慢慢在受她影响。我能够在她身上看到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尽管现在两人分手了,仔仔依然记得他与大S的浪漫时刻。当年“大仔恋”曝光就是因为仔仔拍摄《战神》收工回家时出了车祸,大S第一时间到现场探望。前晚,仔仔在上海出席康师傅茉莉清茶“拥抱清蜜渝你相依”代言活动现场,当被问及他心中最浪漫的时刻时,他居然不假思索地回答:“车祸现场。”

  仔仔曾说25岁要结婚,过了25岁,仔仔却说:“我发现结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前没有看得这么远,总认为结婚就是结婚,有这份心,有这个冲动,就可以做了。现在处于平顺的状况,我更认同男生要事业有成再来成家这样的观念,而我现在的事业正在进行中,所以我必须积极冲刺,让事业达到一个高度,才可以当一家之主。”大S之后,现在的他最想到找哪个类型的女友?“女孩子的个性不要太强硬也不要太顺从,话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我有时候还蛮善变的,我会觉得话太多不好,不讲话又不好。总之,能配合我节奏的人最好,这样说来,我大概只能找个机器人吧!”

  “痞子”仔仔:不敢当下一个梁朝伟

  今年,台湾新剧《痞子英雄》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渝民。别人说他“转型”成功,他自己却说:“其实每部戏我都在尝试转型,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型’到底是什么样的。”对于“痞子”就是“真实的仔仔”的说法,他不禁“自夸”道:“因为我性格也蛮多变的,所以大家可能觉得我演什么就像什么。”

  出道十年,年近30的仔仔心态成熟了很多,“十年间涌现了很多新人,让我很感触。现在我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如今,他在娱乐圈的地位已从“仔仔”上升到“仔爷”。听到这个说法,他大笑道:“那是《痞子英雄》剧组叫出来的!有一天我请剧组喝饮料,然后大家就觉得,仔仔终于懂事了,就开始叫我‘仔爷’。”

  仔仔也是F4里变化最大的,从偶像逐渐变成有内涵、有细节的演员。他的脸庞虽然不再是娇嫩得掐得出水来般“花样”,却有了一点干练沧桑的味道。目睹仔仔十年来的“进化”,有台湾偶像剧之父之称的导演蔡岳勋对他大为看好:“照这个路线发展下去,我相信他有朝一日会成为梁朝伟那样有实力的演员。梁朝伟其实也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极度安静的一个人,只有他们这种人才有可能在表演上做很多尝试和想象。”对此仔仔表示说:“我真的不敢想象能够与朝伟哥相提并论,我只会努力演好我自己的戏,未来我是会把重心放在电影上面,现在已经有一个电影的剧本在谈。”谈到梁朝伟,仔仔说他在电影《蝴蝶飞》中刻意学过梁朝伟的眼神。但在与李冰冰的床戏前,导演曾与他商量尺度更大一点,他却说:“你让现在的我去扮丑什么的我都能接受,可是我没办法做到那么大尺度,而且你不觉得,如果在银幕上看到我露小屁屁了会有点奇怪吗?还不是时候啦!像梁朝伟那个阶段的男人,身体已经能散发一种演员的特质,在那个时候露,观众才不会觉得太突兀,而我离这个阶段还很远。”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