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争奇斗艳:华表奖四位入围准影后演技大比拼

2009年08月27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四位“准影后”
四位“准影后”

  四位“准影后“作品、演技大pk

  1、章子怡

  入围影片:《梅兰芳》

  作品:★★★★☆

  10多年前的《霸王别姬》奠定了陈凯歌的地位,《梅兰芳》之前颇具争议的《无极》却让陈凯歌迎来一个小低潮。作为和《霸王别姬》题材类似的影片,《梅兰芳》既是陈凯歌又一次借国粹发挥的“大师级”作品,也是陈凯歌 “一雪前耻”的翻身之作。就作品而言,《梅兰芳》是成功的,但因为有《霸王别姬》的映衬,仍然只能获得4颗半星的评级,余下的半颗星,算作对《霸王别姬》的致敬。

  演技:★★★☆

  章子怡似乎已无需用演技来证明自己,因为总有名导和好角色找上门,而不论她表现怎样,最终都会抢尽风头。章子怡不像一个演员更像“巨星”。在《梅兰芳》中演孟小冬,并不是章子怡第一次女扮男装,此前《卧虎藏龙》中英气十足已经让“国际章”大放异彩。但这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章子怡在女扮男装之余,还要尝试京剧扮相和演绎细腻而纯美的感情戏。《梅兰芳》中的章子怡,演技并没有质的飞跃,但她已经从“国际巨星”回归到演员,可喜可贺。

  2、范志博

  入围影片:《突发事件》

  作品:★★★★☆

  作为广电总局倾力打造的主旋律影片,《突发事件》是根据福建作家杨少衡的中篇小说《该你的时候》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展现了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真实一面。华表奖是政府最高奖,今年恰逢建国60周年,主旋律电影《突发事件》公映期间已受到一致好评,这次冲击华表奖,更是显得“根正苗红”。《突发事件》将视点对准了基层,借用一男一女正副两个县长的冲突与和解,刻画了具有丰富性和层次感的基层干部形象。

  演技:★★★★☆

  影片中范志博饰演的吴悠说,七月流火,暴风雨即将过去,秋高气爽的日子即将到来。和章子怡相比,范志博虽然同样作为热门影后人选,但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方面欠缺太多。好在范志博出道以来始终是个专心演戏的演员,这份沉静或许有助于她冲击影后宝座——在八月流火中保持秋高气爽的心境,对一个实力派演员来讲尤为难得。在《突发事件》中,范志博将一位基层女县长的干练、睿智拿捏得异常准确,无愧她拿过的金鹰奖、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等一系列权威奖项。

  3、蒋勤勤

  入围影片:《所有梦想都开花》

  作品:★★★★

  《所有梦想都开花》围绕着蒋勤勤饰演的林芳面对事业的挫折,情感的漂泊和疾病的威胁,怀抱希望、勇敢面对,追求美好新生活的故事。影片本身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影视项目,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广东省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文艺项目,但在主旋律当道的华表奖参选影片中,仍显得不够出众。

  演技:★★★☆

  从《乔家大院》开始,蒋勤勤已学会摆脱“琼女郎”的限制。在《所有梦想都开花》中,蒋勤勤大胆颠覆以往塑造的秀外慧中的大小姐形象,以中年妇女身份亮相,不但要为事业奔波,更有操不完的儿女心。但告别言情剧女主角之后,蒋勤勤身上美艳纯情的气质犹在,加之相夫教子太久,演技略显生疏。蒋勤勤究竟能否“所有梦想都开花”,抛弃外形、知名度和专业精神,单就演技而言,前景不甚明朗。

  4、董玲

  入围影片:《横平竖直》

  作品:★★★☆

  《横平竖直》反应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牙尖嘴利、性格泼辣的妇女郭美琴,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积极工作的故事。故事情节完整,也不乏细腻感人之处,但整体来看,线索单一,人物关系平淡,事件单薄,称不上完美。相比较商业大片《梅兰芳》和主旋律电影《突发事件》、《所有梦想都开花》,《横平竖直》的优势不太明显。

  演技:★★★★

  董玲曾凭借《横平竖直》获得第九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某种程度上是对其演技的肯定。《横平竖直》中董玲表现优秀,将郭美琴这个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女性完整的展现出来:董玲不但把自己打造成了让菜市场小贩闻名遐迩的市场一霸,更成为工作场上化解难题的热心员工。不过受限于故事基调,片中董玲的张力稍微有点逊色。

  预测:章子怡、范志博或双双封后

  华表奖的惯例是在提名影后中选出两位获封“优秀女演员奖”,换言之,华表奖每届都将同时诞生两位影后。通过以上的分析,《梅兰芳》是入围影片中唯一的一部商业大片,同时章子怡的呼声和人气都很高,获得影后的可能性很大。《突发事件》是入围影片中较为出色的主旋律影片,范志博此前曾凭《真水无香》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她的“范儿”非常符合华表影后的风范,今年极有可能从最佳新人华丽转身,和章子怡一起捧起华表影后奖杯。

  至于另外两位入围影后蒋勤勤和董玲,前者在演技方面没有具备说服力的表现,后者受限整部影片基调,此外已经成为数字电影百合奖的赢家,不太可能借华表奖梅开二度。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