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竞赛单元评委介绍——卢西阿诺-利格布

2009年08月27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意大利摇滚明星兼导演 卢西阿诺-利格布Luciano Ligabue

  评审资本:1999年意大利国家电影记者协最佳新导演/最佳歌曲(《箭头电台》)

  1999年意大利大卫电影奖年度最佳新导演奖(《箭头电台》)

  威尼斯影展偏好使用跨行评委,也是该影展几年来的一大特色。去年,英国著名视觉艺术大师到格拉斯-戈登曾在威尼斯走了一遭,今年则是意大利唱而优则导的卢西阿诺-利格布坐上了评委席。

从电影行业资历来看,卢西阿诺-利格布是评审团中底气最浅的一位——至今只拍摄了两部电影。

  卢西阿诺-利格布的老本行是摇滚歌星,他的唱片销量曾在意大利本土年度销量榜上占据首位,他还根据自己年轻时代的经历和故乡小镇的生活画面,写出了一部短篇故事集。该故事集最后又被他改编成了大银幕的作品《箭头电台》。影片把镜头对准了70年代的意大利小镇,讲述了几个年轻人的理想和命运,其中男主人公帮助朋友接触毒瘾的故事支撑起了整部电影的剧情走向。这部风格充满张力、极具时代感的电影,甫一推出就受到了意大利影坛的震动,卢西阿诺-利格布也因此获得了意大利本土最重要的电影奖项——大卫奖的年度最佳新人导演奖。

  2002年,卢西阿诺-利格布拍出了一部极具喜感的电影《由一至十》,影片讲述了四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受够了臭狗屎一般的生活,决定抛开现实生活前往另一个地方度假。而于他们一起去的,居然是他们结婚以前追求过的历届女友。在这次疯狂的成年旅行聚会中,他们觉察到了新的人生况味,对婚姻也有了前所未有的认识。卢西阿诺-利格布目前仍横跨两个领域追求事业,今年登陆威尼斯算是一次意外玩票。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