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王学兵左小青到访 《金凤花开》献礼国庆

2009年08月27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金凤花开》献礼建国60年

王学兵左小青到访
王学兵左小青到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V.sohu.com,这里是在北京国际影视展的演播室,接下来欢迎是《金凤花开》的剧组。身边这位就是阎建钢导演。

  阎建钢:您好,大家好,我是导演阎建钢。

  主持人:欢迎王学兵。

  王学兵:大家好,我是王学兵。

  主持人:欢迎左小青。

  左小青: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左小青。

  主持人:战菁一。

  战菁一 :大家好,我是战菁一。

  主持人:阎导一开始给我们介绍一下《金凤花开》这部戏?

  阎建钢:这个戏比较有意思,刚解放的时候,我们国家都不知道这个国家有多少个少数民族,光云南省报出几百个少数民族,所以派一个中央访问团到各地了解少数民族的情况,当时云南有很多残匪在搏斗,王学兵就是剿匪的。包括左小青演的第一场戏就打起来了。这个戏有解密性,有传奇性,还有少数民族各种人文景观,边境的风情,甚至有点异国风情,南国风情,还有爱情,这两人还谈恋爱呢,还有战争,还有剿匪,齐了。

  主持人:这样一部剧完完整整下来的话,如果观众理解这部剧主题怎么看呢?

  阎建钢:还是团结大家庭,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我们要团旗,这一点上只要是中华民族一员,你都有责任维护我们民族团结,维护共产党的和谐和稳定。

  主持人:王学兵演的什么角色?

  王学兵:我演的是警卫连连长,也有跟少数民族交流的责任,实际上刚解放的时候,少数民族对于新的政府,包括对于汉人都会有一些误解,可能很多少数民族觉得是哪个皇帝啊,他们都不了解现在这种新的政府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完全他们都不了解,所以其实这个访问团最重要的一个意义,我觉得让这些少数民族了解政府,了解汉人。包括生活习惯,各方面的了解,既然了解别人,肯定有很多误解,这个戏听上去好像《金凤花开》讲述少数民族题材的,似乎好像很严肃,但是娱乐性也很强,因为有差异嘛。在概念上对于很多事情,我们的理解是有差异的,所以会产生很多有趣的事,是这个戏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主持人:你自己这个人物,在剧中他的核心灵魂线索是什么?一来是跟少数民族了解,尽量团结他们,二来你自己内心呢,人物内心呢?

  王学兵:一个很不错的军人。后来结束的时候,他其实是另外一个样子,战打完了要重新调整自己,他打了很多年的战,可能小时候日本人就来了,一直跟出去大战,虽然他只是一个连长,但是实际上他领导的时候,如果改掉那些毛病的话,可能就是军长,或者师长。战已经打完了,现在要过一个打完战的生活,对他来说是必须要改变的。他在跟访问团和这些少数民族走的这一路,实际上他也是在调整自己。

  主持人:我想你最大的改变是不是遇到左小青饰演的角色对你这个人物起了很大变化。

  王学兵:我觉得汉族碰到少数民族一定会心动的,他们很自然,很奔放,能歌善舞,我们每到一个地方觉得自己很笨,而她们似乎什么都会。

  主持人:左小青这个首先定位是少数民族的女孩。

  左小青:白族。

  主持人:这个女孩有什么特点啊?

  左小青:少数民族女孩都会非常的直帅,泼辣,敢爱敢恨,有什么说什么。

  主持人:直言不讳。

  左小青:而且这个女孩马帮长大的,各个民族她太了解了。

  主持人:而且还有侠气在里面。

  左小青:对。

  主持人:白族女孩应该能能歌善舞的。

  左小青:对。还有战菁一了。

  主持人:小青舞蹈方面你应该没有问题。

  左小青:导演看好吗?

  阎建钢:都比我跳得好。

  王学兵:同一个练武术的人角度看还是跳得不错。

  主持人:人家小青以前是学体操的。

  王学兵:我们老跟她开玩笑,体操跟武术差不多。

  主持人:这个角色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吧?

  左小青:很有意思,这个角色很跳跃,很多样化,从服装,到造型,里面有五、六个民族,像彝族,傈僳族,傣族,白族,很多的造型这方面看已经非常漂亮了。

  主持人:相信大家很期待你在剧中表现,战菁一呢?在剧中饰演什么角色?

  战菁一:访问团里面文工团的团员,主要任务每到一个地方学习当地民歌还有舞蹈。

  主持人:你是汉族。

  战菁一:对,我们这里只有一位少数民族。

  主持人:你的任务主要多留意民间的音乐舞蹈,表现形式等等。

  战菁一:对。经常进一个城门的时候打着腰鼓就进去了,其实后来主要民间的东西,还是像金凤学的,舞蹈,歌什么的,霸王鞭。

  左小青:对,都是跟我学的。

  主持人:民族性这么强,还有故事这么丰富,我觉得在前期准备上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和成本的吧。

  阎建钢:这个戏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民族多,民族众多,所以拍摄上我彩点彩了好长时间,几乎所有少数民族聚集地都去了,拍戏这个流程用王学兵话来说公路篇。

  王学兵:就是没有公路的公路篇。

  阎建钢:到处跑,拉着剧组一个民族一个民族这样走,一个地区一个地区走。从夏天走到冬天,从雪地里走到热带雨林,各种景观都拍到了。

  主持人:自己亲自考察的。

  阎建钢:你不去谁去呢,必须得自己看。而且也遇到过风暴,雪暴,翻过怒江,丢过吊索。所以丰富的景观也是这部戏一个看点。

  主持人:那个其中少数民族聚集区你们自己也会有一些必须要遵守的原则,他们在那边生活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生活的一些观念,你们拍的话,有时候会不会有一些担心?怕触碰到别人的忌讳。

  王学兵:只要怀着尊重别人习惯这样一个心态的话,人家也不会太怎么样。少数民族习惯是那样的,他们在恪守他们习惯同时,他们其实没有让所有人都要改变习惯,只是到他们这个地方的时候,可能有一些他们个人的习惯,但是并不要求你要把习惯改掉,这点少数民族都很宽容的那种。

  左小青:他们很挺热情的。

  王学兵:对。

  主持人:小青演的白族女孩,白族有自己特有的习俗什么的,就你的了解,在拍摄过程当中?

  王学兵:其实我们这个戏把爱一些习惯其实生活上的习惯现在有很多差不多了,我觉得是一些观念上,比如对于自然界的认识,对于动物,他们会有很多祭祀的,我们也拍到过鸟节,祭鸟,对动物都很崇尚。他们会到了一定的季节时间,他们会在很多地方放上吃的东西,那个就当做是一个节日,而且把自己打扮成鸟的样子。

  主持人:我后来有看新闻说王学兵被晒成了一个印度演员,肯定被晒得很黑。

  阎建钢:主要晒得不像人样了,我都不敢看,太惨了。

  主持人:不忍心看那张脸吗?

  阎建钢:我担心戏接不上。呵呵。

  王学兵:其实那场戏是解放军到了雪山上一些戏,我倒还好,因为我男孩也无所谓,到时候能恢复得过来,但是这个戏里面女演员非常辛苦。

  左小青:我也很好,因为我打了几次特别厚,现在看我现在特别白,那个妆是非常黑的,所以要保护。

  主持人:那个妆要迎合王学兵嘛,肤色不能相差太大。

  王学兵:戏里有很多演员,文工团里面没有一个是很娇气的,因为雪地里是没有办法打伞,打伞是没有用的,所以只能是暴晒。

  主持人:那边海拔也很高吧。

  左小青:三千多米。

  主持人:有高原反应吗?

  战菁一:有,有时候特别喘就趴在雪地里。

  主持人:在那种环境下你们之间爱情是怎么产生的?

  阎建钢:演得很浪漫,虽然很痛苦。

  左小青:首先景特别漂亮的,我们还唱情歌来着。

  主持人:哪首歌?

  左小青:《白月亮,白姐姐》。

  主持人:那边景色确实很美,美到人容易陶醉在其中,所以拍起来倍有感觉的那种。

  王学兵:对,以为是高原反应,实际上是陶醉,晕了。

  阎建钢:以为是陶醉,实际上是高原反应。呵呵!

  主持人:今天才知道小青他的陶醉是高原反应,你是真陶醉吗?

  左小青:我是高原反应。

  王学兵:从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到了那样一个地方,真的心情会很好。

  左小青:感觉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主持人:本身去那边空气跟这边完全不同。

  阎建钢:也不堵车。

  左小青:没有车。

  阎建钢:也不偷东西,没人。想唱歌随便唱,大山沟里头。

  王学兵:这个挺有意思的,少数民族也好,或者那个地方的汉人也好,好像大家到了那儿不太顾及面子什么,敢放下很多东西来表达了。我觉得这一点是比较浪漫的,现在可能都是发一信息什么的,他们就直接唱了。

  主持人:战菁一开始在戏里面跟金凤最开始还有些较劲的戏在里面,因为你刚去。

  战菁一:金凤后进的访问团,她来之前我对张东海表示好感,因为少数民族她一来太有魅力了,但是就到此为止了,后来成为很好的朋友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阎建钢导演曾经因为《秦始皇》《雄关梦》成为业内最具文学的导演,这回《金凤花开》对这个有什么期待。

  阎建钢:第一我不厚重,第二没文学,没什么期待,导演总要拍那么几部戏,《金凤花开》是我们认认真真做的一部戏,吃了很多苦,这个戏拍的质量很高,制作很精良,演员演绎非常有光彩,我觉得大家一定会喜欢,只要大家喜欢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主持人:其他几位演员对我们搜狐观众表达这个剧,号召大家来看这部剧?

  王学兵:其实《金凤花开》我觉得一个很现代的戏,不是我胡说八道,因为他们当中的这些包括爱情,包括亲情、友情的表达都特别现代,都像是我第一次看外国电影,因为很直接,我第一次看外国电影,他们怎么那么说话,表达感情都是直接的。这个戏也是一样,我很喜欢这个戏里面的角色叫张东海,我今年就拍了这么一个戏。

  主持人:王学兵除了工作还有自己的生活嘛。小青也要跟大家说几句。

  左小青:我们这个戏虽然拍得特别辛苦,吃了很多苦,我相信也是一部非常美的戏,如果大家想多了解少数民族的风情,那就请大家收看我们的《金凤花开》。

  战菁一:第一我们的确跑了很多地方,第二然后接触了很多从来不知道的少数民族,希望把这种很新鲜的东西,带给观众,也希望观众来关注我们这部戏。

  主持人:好的,确实想号召大家关注《金凤花开》这部戏,等它正式跟全国观众公映的时候,再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当中的喜悦,谢谢所有成员,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