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绝密1950》到访搜狐 众主演庆功收视率

2009年08月27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绝密1950》到访搜狐

《绝密1950》到访搜狐
《绝密1950》到访搜狐

  主持人:欢迎各位回到我们在北京影展的演播室,接下来这部剧组是《绝密1950》,大家介绍一下,身边这位就是舒耀瑄老师。

  舒耀瑄:大家好。

  主持人:然后是王新军。

  王新军:大家好。

  主持人:然后是洪雁。

  洪雁:大家好,我是洪雁。

  主持人:然后是艾东。

  艾东:大家好。

  主持人:这部戏首先要恭喜一下,因为在收视率非常好,大家反映也非常好。这么多卫视播出收视率这么好,原因是什么,大家为什么愿意喜欢看这个戏?

  王新军:我们这个戏是在真实的环境当中展现60年代的一个故事,我们其实是沿着当年的所谓真是的一种行军路线在去做,我想真实应该是任何一个文学作品,文学形式最基础的东西,因为它真诚,因为它实在,所以大家会喜欢它。

  舒耀瑄:其中有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现在有的评论家评论我们这个戏是信仰之战以陆超为首的新人小分队,他们为了保卫年轻的新中国,他们接受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护送我这个国民党情报高官投奔到大陆,弃暗投明,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所以最后还是完成了这个任务。包括我这个人物,他原来是国民党反对派,双手沾染了共产党的鲜血的人物,后来在解放军战士们感召之下,最后为年轻的中国献身,也是一种世界观,信仰的转变,我觉得还是挺吸引人的。

  主持人:洪雁自己怎么觉得,这部戏大家这么喜欢,收视率这么好,会有什么感受?

  洪雁:因为我看了一些,我感觉跟别的军旅题材不同的地方,我们戏当中有很多打斗场面比较好看,虽然神化了一点,但是也是比较好看的军旅题材电视剧。

  主持人:艾东怎么看?

  艾东:我的观点跟洪雁差不多,不像两位老师从更高层面,我的观点比较通俗一点,武打与战争,还有与悬疑结合在一起,每部戏活起来都有一个新的特点,我们这部戏就是敢于创新,敢于这么结合,结合得这么好,这么巧妙,画面从视觉上很吸引观众的眼球,紧接着就是悬疑,一环扣一环的计中计,更高一层就是舒老师讲的信仰的问题。

  主持人:一部戏的构成必须是这样的。

  王新军:雅俗共赏。

  舒耀瑄:我说的是俗的。呵呵。

  主持人:其实这部剧是军旅题材的戏,你们拍戏过程中谁吃的苦最多?

  王新军:吃的苦最多应该是我。

  洪雁:我的观点是一样的,我也是觉得他很辛苦的。

  艾东:洪雁说她是受苦最多的,因为她是女孩子,跟我们男孩子一样跑,所以承受不住。

  主持人:你觉得苦在哪呢?

  王新军:主要我觉得是那种拍摄的环境非常的恶劣,比较艰苦,因为是要真实的在线那段历史,就要避开现代的建筑,公路,包括城市的一些面貌,这个都是和我们这部戏是不吻合的。那么你必须要远离它,远离它有一个问题,景致出来比较好,画面出来比较漂亮,但是人呢,人比较遭罪,有的时候你想喝一杯冰水,我特别渴的时候想找一个树荫的地方,真的没有,水都运不上去。

  舒耀瑄:每个人小分队的人员全副武装,我们在37、38度高温之下。

  王新军:当时在广西拍摄环境当中温差不是那么大,白天在太阳光底下是37、38度,在树荫底下,或者在别的地方温度是差不多的。

  主持人:高温,加上人烟稀少,还要不停的跑。

  王新军:体力消耗非常大。

  主持人:身上受的苦不用说的,心理上有没有?

  王新军:我们更多这些小分队成员还有导演,我们为了把这部戏拍得更加好看,更加精彩,更多的时候可能在现场讨论一个细节,因为它是连环计,比如我这个地方有一个新的想法,更加出彩,你动这一点的时候,其他这些人物,这条线都得动,所以捋剧本的时候,一边是高温,一边是剧本,有的时候就会陷到一个什么程度?大家没有任何进展,讨论一个小时。虽然吃了这么多苦,今天有这样一个结果我们觉得特别值。

  主持人:从来没有人哭过,流过泪吗?洪雁你呢?

  洪雁:其实我有哭过,但是不是在现场,是我自己回到房间打电话的时候,因为太热了,跟家里人诉苦,说着说着特别想哭,因为在现场太热,热比较躁,为了扶平我的感情,平时拿本书在现场看,也不爱太动。

  主持人:平时现场几位大哥有照顾你吗?

  洪雁:有啊。几乎轻一点的东西让我背,枪什么的他们背得多一点。

  主持人:舒老师之前很多反面角色给大家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这次扮演的角色感觉上会跟以前不同,因为我觉得他还是有从一面到另外一面转变的过程。

  舒耀瑄:对,老想改邪归正。哈哈!这次如愿以偿,这次导演给了一个机会,等于从一个大反派,然后走向可以说是大正派了,最后能够跟和新军演的陆队长一起壮烈牺牲,为了新中国。整个创作过程真的很过瘾。

  主持人:对于观众会分好人坏人,对于演员来讲无非就是塑造一个这样的人,一个那样的人,在您看来与表演上有区分吗?

  舒耀瑄:应该是有的。这些东西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讲得清楚的,但是作为一个好演员,应该正面、反面其实不应该分的,交给你什么任务,你应该出色的完成。

  主持人:舒老师会不会比剧组其他人稍微轻松一点?在戏方面?

  舒耀瑄:也不轻松。

  主持人:您在不轻松状态下听说也教天仙妹妹谈恋爱了。

  舒耀瑄:网络红人,她以前涉足影视表演比较少,好像第一次拍这么长篇电视剧,表演上稍微稚嫩一些,因为她演我的女儿,有时候请教一些小问题,所以出点主意吧。

  主持人:还是一个新人,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给他一定帮助?

  舒耀瑄:那肯定的,人家请教多少也要讲一点。

  主持人:这个剧组拍摄跨度有多长?几个月?

  王新军:整整四个月。

  洪雁:前期有军训,加在一块四个半月。

  王新军:从大家第一次见面开始算起来,应该有5个月时间。

  主持人:艾东你们最早一直在一块吧?你不是前面还是有一些训练什么的。

  艾东:从开始进入无锡开始军训,好久没有参加军训的军组,导演对这方面要求特别严,一个月军训。梧州的武警部队经过军训,然后四个月拍摄。四月初开始军训,月底开始拍摄,拍到八月底。

  主持人:军训会起到什么作用呢?

  艾东:一个状态,一个军人的东西,毕竟演员塑造一个军人肯定要有一个状态,这种状态可能在拍摄后期会达到这种状态,但是为了保证开始到最后结尾要始终保持训练,我们不仅自己要跑步,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十几个球场那么大的营地。

  王新军:国家的足球运动员冬训基地。

  艾东:我们没事的时候围着足球场跑,三圈。

  主持人:艾东在圈内大家称你为主旋律专业户,你听说过吗?

  艾东:我听说过,那几年主旋律比较多。

  主持人:怎么理解大家给你这样的称谓?

  艾东:因为我长得比较正,天生这张脸给了我这口饭吃。

  舒耀瑄:不像我,天生就是坏蛋。哈哈!

  艾东:后来这个方向改了,导演选演员不要脸谱化,要正的,选了我这样的人演反面的,那几年,演着演着我觉得不过瘾,还是军人情结,每个男孩应该有英雄、军人情结。

  主持人:刚才说了我知道你拍摄这部戏的时候剧中自己打了自己,我是听说的。

  王新军:没有,是洪雁打过我,拿枪打的。

  主持人:是在剧中痛打自己。

  王新军:是那次做宣传的时候,在山东台人家让我玩鞭子,我自己没玩好,把自己给抽上了。

  主持人:是这么一说。在所有戏当中自己最难忘的是哪一场?

  王新军:就是两场戏吧,应该是三场戏。因为人的这种情感是这样的,当你经历一个生死过程的时候,你的那种印象尤为深刻的,第一场戏跟豹子有一场戏剧,当他腿受伤之后,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小分队行动的一种累赘和障碍的时候,要放弃他,因为我在心里面只有一点不可动摇的,就是要完成任务,要把陈全他们的女儿安全送到目的地,也作为陆超这个人物存在基本的概念,当所有的事情和我这次任务相违背的时候,就要放弃他,其实不是心里想要说见死不救,不是这样的。因为前后都有围追堵截的敌人,如果背着他速度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当时那个具备,就是台词,这个时候是说不出话来,只能看眼神,看兄弟之间的默契,当所有人都说,要留下来掩护整个小分队的时候,像洪雁他们都说我来,我要去掩护,因为他们还没有负伤,身体非常正常,所以当最后我把眼神甩给豹子的时候,他从我眼神中读懂我要什么,这个时候我明白了,必须放弃,两个字,放下,要快,每个人可能跟他简单打了一个招呼,把武器弹药备上,其实就是告别。以后腿部受伤,动不了,依着那棵树叫了声大哥,有一个拥抱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俩紧紧抱在一起,结果他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以后再执行任务还得带着我,其实这个时候互相一种安慰,他给我一种往前走的信心和力量,越沉重的东西大家笑而不谈,然后说撤,我们有走了,再下来他去阻击敌人,最后是壮烈牺牲了,其实也是为了这次任务把自己牺牲了。

  主持人:刚刚您说的这段,在人性上有很大的冲击,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比较难忘。我知道还有一部剧叫《离开军营的日子》,这是跟张蓓蓓一起。

  王新军:对,我们前年拍的戏。

  主持人:里面演了一个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的人。

  王新军:和现在这部相比较,这是一部关于信仰的戏,那是一部关于承诺的戏。当年我答应过朋友,兄弟的事情,我去办,他是这样一个故事。

  主持人:我们同样也表示出我们的期待,我相信这个过程当中,因为这部剧之前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在卫视播出之后反响非常好,利用这样一个机会,也听听主创给观众的反馈。

  舒耀瑄:我先报个料行吗?特别凑巧的一件事情,今天翻我老照片册,因为别的台做我一个节目,我翻出一张照片,大家想看一看王新军同志青春期参加的第一部电影,演的是什么样角色吗?发育期。

  主持人:特别想。您带了吗?

  舒耀瑄:当然带了。

  王新军:舒老师把这张照片拿出来的时候都没告诉我。

  舒耀瑄:好几个人都没看出来,给我敬礼了,大约14、15年前,长影厂拍的电影《敌后工队》我演日本鬼子,他演八路军卧底,公开身份是伪军,小队长。

  王新军:跨了15个年头,那个时候我大学没有毕业,大三。

  主持人:变化不大。

  王新军:那个时候我长得比较稳重。

  主持人:舒老师在我们今天访谈中给大家最后献了一个礼,一个小小的惊喜,还是给大家表达一下演员对他们的一些反馈。

  艾东:这部戏两个月以前已经上地方卫视,地方台在播了,一直是达到了很高的收视率。感谢观众的一直支持,这期间正好也是在四个台同时播出,江西卫视、山东卫视、重庆卫视,黑龙江卫视,目前收视率也是相当高,我想说的是感谢观众一直对这部戏支持,这部戏非常好看,也值得你们再往下看,谢谢。

  洪雁:这部剧四家卫视同时在放,很好的收视率,非常感谢收看这部戏的观众朋友,谢谢你们的支持,四个半月付出的辛苦没有白白付出,非常感谢你们,谢谢!

  王新军:这部剧《绝密1950》凝结了我们剧组上上下下大概有一两百号人心血的一部作品,今天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非常的高兴和欣慰,你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有了你们这样的鼓励,我相信我们今后会走得更好,会给大家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舒耀瑄:我们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终于有了一个好的结果,《绝密1950》能够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们将继续努力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影片。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再次感谢我们剧组成员来到我们节目当中,也希望大家以后各自能够有好的作品带给我们,再来给我们一起分享,最后说一句变化真的不大。哈哈!

  王新军:谢谢!

  主持人:就这样,谢谢大家,再见!

  王新军:慧眼!谢谢!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