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小艺许亚军《复婚》 演绎中年版“过把瘾”

2009年08月27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复婚》前导海报
《复婚》前导海报

  8月26日,中国的七夕情人节,由华谊兄弟传媒出品,陈小艺、许亚军、胡可联袂主演的中年情感大戏《复婚》,在天津新意风情街开机。本片选在七夕开机,正契合了该剧的故事情节。制片人李波透露,该剧将围绕“复婚”这一主题,倾情打造一部中年版的《过把瘾》。“当假离婚的女主人公准备与丈夫复婚时,却发现丈夫在人间蒸发了,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她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但她发誓,就是死也要复婚!”

  陈小艺为爱情痴狂 与胡可展开“夺夫”大战

  剧中,人到中年的石小芬(陈小艺 饰),在丈夫潘军(许亚军 饰)面前已全无女性美感,在家里她总是习惯穿上男人的秋裤操持家务……但说起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小芬比年轻时有增无减,对潘军更是“一根筋”的好。

为了让家里能住上实惠的经济适用房,小芬与潘军闹起了假离婚。不想,经济适用房成了泡影,复婚一事潘军一拖再拖……为了夺回丈夫修复破裂的婚姻,小芬走上一条遍布荆棘的漫长复婚之路……

  制片人李波在介绍剧情时表示:“陈小艺饰演的角色为复婚无所不用其极,最终却让自己遍体鳞伤。这个角色非常丰富,比起她以往角色的率真和强势,小芬这个人物更凸显了女人的可怜、可爱和生动。我期待小艺的这次表演,相信她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呈现一个别开生面、至情至性的石小芬。”

  谈到许亚军饰演的丈夫,李波表示,潘军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负心汉”,他深知自己的消失会给妻子致命的打击,他的初衷是想让备受婚姻煎熬的两个人,能得到解脱,并有机会重新寻找幸福。“潘军还爱着石小芬,但继续共同生活,只能给对方带来更多的伤害和痛苦,所以他选择了短痛。但没有人能理解他,传统道德观下,他就是一个罪人,任何理由在外人看来都是为自己开脱的借口,众叛亲离的他也很可怜。”

  另一女主角,胡可饰演的护士丁燕,也绝不是什么“第三者”,她出现在潘军离婚后最落魄的日子里,她给予他的是最美好的无私的关爱;而他留给她的是深深的遗憾和抹不去的烙印……

  《复婚》是中年版“过把瘾”

  剧中几个年近四十的人,虽然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可依旧为情所惑,为爱疯狂,他们深陷在情感的泥沼中无法自拔。李波说,“这个本子的精神气质与曾经的《过把瘾》有相通的感觉。我想过叫《再过把瘾》,可惜这个剧名被别人叫了。”

  与《过把瘾》相比,《复婚》少了几分年少轻狂,多了几分人生况味。由此我们将会看到小芬对爱情的围猎和悲凉;潘军为了爱情的逃亡和沉重。其间不乏剧烈的冲撞和起伏跌宕……众多情节和细节,都会给人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叹和艺术享受。在《过把瘾》中,杜梅对方言有诸多疯狂举动,例如用菜刀胁迫方言说“我爱你”。李波告诉记者,《复婚》中石小芬的偏执和拧巴,比杜梅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悉,除这部正在拍摄的《复婚》外,华谊兄弟李波工作室另一部大戏《最后的99天》,将以国庆献礼剧的身份,在2009年国庆期间亮相全国卫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