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熙蕾泄露“天蕾恋” 两年后结婚生三个小孩

2009年08月27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邱致理
林熙蕾
林熙蕾

朱孝天
朱孝天

  日前,林熙蕾受导演关锦鹏邀请来沪,客串新片《用心跳》提携新人。

  大家都说林熙蕾“性感无敌”,在柔柔弱弱的外表下,竟然有一颗刚刚强强的内心。其实,她不喜欢晚礼服,喜欢牛仔裤;她不想做演员,而是想经商;她很难和身边人擦出火花,因为所有男性朋友都觉得她是哥们儿。她和朱孝天的绯闻,传了足足三四年,照片也拍了,新闻也登了,朱孝天几乎就要认了,林熙蕾却不认,她也根本没准备要认,因为在美国长大的她,总觉得感情是自己的事情,用不着昭告天下,闹得路人皆知,她干脆抛下一句“就算有一天,我大着肚子走在街上,我也不会认!”

  有时候真的要怀疑,人天生都不是平等的。

林熙蕾就是这样一个案例。她,漂亮,身材好,轻轻松松地在美国加州大学拿了经济学及比较文学的双学士。因为拍了几部广告,就被大导演王晶看中,挑她做了《赌神大战拉斯维加斯》的女主角。虽然当时还对电影一知半解,但就凭着一件超薄比基尼泳衣,她就让香港传媒激动了大半年,一下子成了众人心里的“性感小猫”。

  运气好到如此,林熙蕾却一点都不满意。

  她说自己已经习惯了一直在美国的生活,回台湾都不习惯,更别说到香港发展。入行之后,又孤单,又苦恼,一点乐趣都没有,她说:“家人都在美国,亲戚都在台湾,在香港没有朋友,语言也不通,所有人都讲粤语,我也不会。”而那件一夜成名的 “比基尼”泳衣,则根本成了她的一个噩梦,她说:“我本来不介意穿比基尼的,我自己也有很多比基尼,否则定妆的时候我就会要求onepiece(连体式),但电影出来后,媒体就不断围绕这个炒作,害得我之后两三年,连背心都不敢穿。”没朋友,更不敢对父母说,林熙蕾就只能“把所有不开心压抑在自己的心里,没有管道排遣,很沮丧”。为了这件事,她耿耿于怀了好几年,甚至错过了很多大制作的电影,“有一两部片子卡司很不错,但是需要看上去全裸其实三点不露的借位拍摄,我没有接。”并不是“惜肉如金”,主要是被媒体炒怕了,干脆不接,求个耳根清净。

  这段时间里,林熙蕾一直都很想转行算了,毕竟自己有学位,又是“海归派”,找份好工作,其实不是问题。她说:“我当时真的找过其他的工作,我就想这行做不久,做个两三年,赚点钱,就转行。结果拖来拖去一下子做到现在。”

  现在回头再看当初,林熙蕾觉察到自己当年的幼稚,“我以前总想:我为什么不快乐,现在我会想:为什么我那个时候要不快乐?”如果现在有导演邀请她演春光无限性感无敌的角色,她绝对有胆尝试。

  大龄女青年的相亲故事

  想要在娱乐圈谈个恋爱,并不容易,更何况是一个外柔内刚的女强人。她说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不高,“要有爱心,要善良,我不喜欢肤浅的人,有没有钱无所谓,当然也不能是穷光蛋要我养他。”这个要求不高吗?善良、有爱心、有深度还要多金富裕——怪不得要拖到现在。

  林熙蕾的终身大事,拖到二十八九岁,终于成为父母朋友心里的“大麻烦”。那几年父母和朋友就拼命给林熙蕾介绍男朋友,安排各式各样的相亲。林熙蕾说:“我爸爸妈妈急得都要跳脚,不过他们介绍的相亲,我一次都没有去,倒是朋友安排的去过一两次,实在很尴尬。”她并不是排斥相亲这样的恋爱方式,而是受不了那种让人手足无措的陌生感。她说:“其实也不是对方不好,这种事不讲也就算了,朋友大家出去玩,说不定会有感觉,但讲定了是相亲,心里就觉得怪怪的。”

  林熙蕾的相亲经历,和很多大龄女别无二致,也是双方吃饭,她说:“如果安排去酒吧喝点东西也许会比较轻松,但都是去吃饭,面对面这样子和介绍人坐在一起,完全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试过一两次之后,我终于知道这个方式肯定不适合我。”

  和朱孝天的感情拒不承认

  林熙蕾的相亲经历从此告终,她不是一个让人安排去爱的人,越是精心安排,她越是不想去爱。至于媒体的兴趣也完全转到了林熙蕾和朱孝天的身上,她和朱孝天的“同居”照很快就成为她新的热点。直到一周以前,香港传媒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林熙蕾已经默认这段感情。但林熙蕾说:“不!”她说:“我永远也不会去承认感情,也不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情故事,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感情这件事是隐私的,用不着其他人都要知道。”她说:“我过去不说,现在不说,将来也不想说,说不定有一天我挺着大肚子走到街上,你问我,我还是不会说。”

  难道,每天回答这样的问题不会烦吗?林熙蕾觉得完全不会,因为这点点烦恼,总比其他更多的烦恼要小得多。她说:“今天我说我谈恋爱,下一次就要问几时结婚,然后问要不要小孩,然后会问感情有没有危机。”总之问题是答不完的,在娱乐圈打拼了十年,还拿了双学士的林美人,不会想不到这一点。她说:“我如果不想说,一直不说,慢慢也就没人问我了。”

  娱乐圈里,不谈感情事的人很少见,记得有一个叫刘德华,恐怕林熙蕾准备当下一个。

  两年之内考虑结婚

  虽然打死也不承认恋情,但林熙蕾还是松口承认已经在考虑结婚大事,“身边的人需要观察起来”,只是男友还未求婚,即便恨嫁也要矜持着。不过林熙蕾已经在默默学习煮菜烧饭,学习如何做一个好太太,单是憧憬已很幸福。

  南都娱乐:我看到报道说,7月2日你在香港出席活动,终于公开了你和朱孝天的恋情?

  林熙蕾:我也是看报道才知道,(那你当时到底有没有承认嘛?)怎么可能?!媒体就是喜欢写一些有话题性的东西吧,我也习惯了,我想等我肚子大了也不会公开的,一直以来感情都是我私人的事情,我觉得没有必要,不要说是媒体,就算是我的朋友,除非是闺密或者家人,我都不会讲,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子。

  南都娱乐:那是否真的考虑结婚了呢?

  林熙蕾:希望两年左右吧,但是这件事也考虑了好多年了,从工作到现在一直在想,timing很重要。

  南都娱乐:婚后会要孩子吗?

  林熙蕾:想生三个,因为我们家就是三个,姐妹的话有人聊天,再加一个男孩就很完美。现在要生的话最多两个,一男一女。只有一个的话女儿就好了,比较贴心。

  南都娱乐:是否觉得恋情稳定让你认定了结婚对象?

  林熙蕾:身边的人在观察中,我自己也要平衡一下工作和生活了。要组织家庭不能只顾着工作和照顾狗孩子(林熙蕾养了三条狗),现在在学做饭,以前在香港的时候就买过烹饪书,学做意大利菜和韩国菜,现在继续钻研,女人还是要会煮菜的啊。

  南都娱乐:那你一定会是一个贤妻良母吧?

  林熙蕾:不会是贤妻良母,我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母亲,但不会是一个好太太,因为脾气不好,可能我对身边最亲的人反而容易发脾气,以前朋友关心我我不会讲什么,连电话都不会主动打给他们,因为觉得他们应该知道我的心意,现在我会有所行动让他们知道。

  南都娱乐:从王晶御用到杜琪峰御用,你觉得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什么影响?

  林熙蕾:王晶带我进入香港演艺圈,没有王晶就没有今天的我,香港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王晶才有工开,就算市场不好,王晶还必定有戏可以开,这是他最厉害的地方,现在大牌的明星,比如张曼玉,谁没拍过王晶的戏。杜琪峰让我有一个比较认真的态度对待演戏这件事,对我一生会有很大的影响。

  南都娱乐:今年正好是你入行十年,感觉自己心态上有什么变化?

  林熙蕾:现在的我很开心,以前想不开,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很多工作可能因为公司原因不好意思拒绝,觉得自己应该做,但是做了以后不开心,现在我明白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不会再勉强自己,也结交到一些朋友。其实每个圈子都有好或不好的事情,不管到什么领域,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不需要太过计较。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