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京辉最新舞台剧《堂吉诃德》向理想主义致敬

2009年08月27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孟京辉将在9月2日把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巨著《堂吉诃德》搬上中国的话剧舞台。这次他不玩颠覆,要带领先锋戏剧的全明星阵容回归400年前西班牙的先锋经典,来一次对理想主义的彻底致敬。


  向理想主义致敬

  颠覆性的舞台表达是孟氏戏剧最显著的标签。但让所有人惊讶的是,孟京辉这次要排的是原汁原味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他说:“我这次比较轻松,只要好好学习就够了。塞万提斯太牛了!他在400年前的那股疯劲儿已经足够我们折腾了,我们只要忠实原著就够了!”他将呈现原汁原味的拉丁风情喜剧,让观众触摸到堂吉诃德的狂热内心。

  郭涛领衔明星阵容

  《堂吉诃德》的演员阵容中,每个都是先锋戏剧的老战士。

扮演桑丘的刘晓晔近两年以《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的旺财被观众所知,扮演神甫的韩青是孟氏戏剧最早的主演之一,而其他演员则是孟京辉新剧《空中花园谋杀案》里的年轻班底。堂吉诃德则由孟京辉的黄金拍档郭涛扮演。郭涛说:“我是戏剧人,能担纲第一个说中文的堂吉诃德很自豪。”

  拉丁风情喜剧

  孟京辉把《堂吉诃德》定位为拉丁风情喜剧。为了营造一个拉丁化的排练氛围,孟京辉专门请了一位吉他手,为演员的表演节奏进行音乐上的辅助。欧洲傀儡戏的手法也被他拿进了《堂吉诃德》。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时,舞台上各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将以插科打诨的方式把拉丁风情的服装、布景及舞蹈、舞台装置串联起来。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一幅浓郁的400年前西班牙的风情画卷。

  编剧:康赫 导演:孟京辉主演:郭涛、刘晓晔、韩青、杨婷时间:9月2日至9月6日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票价:480、380、280、180、100元订票电话:84049981、84049982、66550000、4008103721网络订票 www.chncpa.org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