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天奖论坛:优秀电视剧稀缺 抢购风愈演愈烈

2009年08月27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赵文侠 实习生高原 杨芸菲)昨天,在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高峰论坛之“新媒体与影视剧”沙龙上,电视人为电视剧“抢购风”诊脉时均表示,“菜汤”太多,好“菜”太少,由于好剧稀缺,导致抢购风愈演愈烈。

  今年3月,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掀起“抢播”风潮,拍摄之初即被多家电视台抢购。最近,电视剧《手机》又是尚在拍摄中已被抢购,该剧首轮播出的4家卫视每家出价25万元一集,共100万元一集,加上二轮播出的4家卫视每家出价15万元一集,《手机》光是首轮和二轮播出权的售价就达到160万元一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副主任金维一认为,抢购现象的主因是优秀的版权资源越来越稀缺,竞争太激烈。“中国的电视台实在太多了,精品只有这么些,把这些精品均摊到四十几家卫视,各家电视台的同质化会非常明显。”他透露,上海文广有13个电视频道,近一半播出电视剧,已变成全国电视剧输入量最大的电视平台,缺口显而易见。“逼着你筹划长久之策,上海文广这两年慢慢加大了影视投资力度,一开始是参股拍电视剧,现在慢慢开始自己投拍电视剧了。”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则换了一个角度看抢购:“抢戏是一种好现象,为什么有的戏犯愁卖不出去?有的戏却不知道卖给谁好?抢戏争的是优秀作品,也是对市场的一种推动。”他表示,通过抢购达到竞争效果,通过竞争可以促进精品生产。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副主任查道存透露,安徽台去年广告收入突破10亿元,购剧预算有3个多亿。他明确表示,电视台宁愿花高价买好戏,“安徽台不但要抢购,还是积极主动地抢。”查道存还介绍,为了避免看走眼而遭受损失,安徽台为购剧专门建立了一个数据库,把影视公司过往的作品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同时,把有意购买的剧先放给热心观众进行评片;另外,成立一个决策委员会,请一些专家对片子制作质量严格把关,以减少购买电视剧的盲目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