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视展开幕鲜见大腕明星 大公司为省钱拼展台

2009年08月2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由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当天到场的明星寥寥。另外,尽管参展商比往年有所增加,但出现了“大公司做小拼盘”的现象,像华谊兄弟、中北影视这样规模的81家公司,竟然凑在一起做了一个不起眼的联合展台,其面积仅相当于往年一家公司的展台。

  大公司做拼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场冷清了不少,没有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根据节目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的参展商800余家,比去年增加40多家。尽管参展公司增加了,展台却少了不少。往年会场内的边边角角都挤得满满的,今年会场内的空余面积却很多,因为很多大公司一起“打包”做起了联合展台。

  记者观察到,一个展台前的背板上竟然密密麻麻排列了81家公司的logo,就连华谊、中北这样的大公司都“镶嵌”其中。中北老总尤小刚介绍,这是今年的新特色,大公司一起拼一个联合展台,省钱省力又省心,“其实节目展就是个碰头会,大家都出现一下,但没指望在这里卖片子。现在电视剧不好卖,如果不是为了宣传公司品牌,根本无需花10万到20万元在节目展上做展台。所以我们就做了个联合展台,把黄金位置让给那些小公司。”

  小公司唱主角

  今年确实是小公司唱起了主角,比如央视军事节目中心第一次进驻节目展,搭起了军绿色的大展台,展台前还有卫士站岗,后面清一色的女兵列队,表情严肃,让很多参观者不敢靠前。中央新影把一辆红旗轿车开进了会场,引来不少围观者。此外,“台湾影视馆”占据了主会场的首要位置。

  红色题材扎堆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今年红色题材电视剧扎堆,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多家影视公司推出了献礼大作,如《半路兄弟》《爸妈都是老党员》《我们队伍向太阳》《解放》《为了新中国前进》《最高特赦》等主旋律作品竞相登场,在那些花哨的偶像剧中独树一帜。(记者赵楠楠)

  ■相关

  李静打造六档新节目

  昨天,李静带着她的东方风行传媒亮相节目展,展台越搭越大,助阵的主持人越来越多。

  李静透露,除了《超级访问》《美丽俏佳人》等品牌节目,东方风行正在打造6档新节目,分别是时尚节目《美丽魔方》、健康节目《健康猜猜猜》、游戏益智节目《玩转汽车》、室内挑战节目《超级小勇士》、纪实情感节目《明星回家》和职场真人秀《你想跟他一起工作吗》。《美丽魔方》是《美丽俏佳人》的姐妹篇,由孟广美主持,节目侧重于推荐热门时尚产品,为女观众提供潮流搭配方案。(记者许青红)

  飞天奖高峰论坛举行

  昨天,影视展活动之一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精品电视剧高效传播与媒体共赢”为主题,探讨了中国电视剧产业的未来发展。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介绍了今年飞天奖的总体情况,并为提升电视剧的质量支招。他说:“当前电视剧面临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如何提升整体质量。我对此提供三点思路:第一,要努力使电视剧娱乐性带有更高文化含量。第二,要努力使电视剧的思想性带有更高的艺术含量。第三,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教育性带有更高的观赏含量。”(记者赵楠楠)

  献礼剧打情感牌“软着陆”

  节目展上献礼剧扎堆。《半路兄弟》出品人滕站称,他的这部献礼剧采用了“软着陆”的概念,大打情感牌,避免为献礼而献礼的应景性。

  滕站解释,“软着陆”就是在气势恢弘的大背景、大框架下,娓娓道来那个特殊年代的情感故事,情感是整部戏的着陆点。

  滕站是金英马集团的老总,他透露将有一批编剧、导演、制作人加盟金英马,“制片人郭宏、井岗都将以个人工作室的名义加盟”。(记者王铮)

  侯勇不把秦孝公当王演

  昨天,《大秦帝国》剧组以超强阵容亮相影视节目展,导演黄健中,主演侯勇、王志飞、高圆圆等到场。饰演秦孝公的侯勇说,他并没有把这个角色当王演。他演的是一个普通人,面对母亲是孝顺的儿子,面对妹妹是友爱的哥哥。

  导演黄健中介绍,刚刚拍竣的《大秦帝国》第一部《裂变》共48集,主要描写法家商鞅在秦国实施变法的故事,将于12月18日在陕西、福建等四家卫视首播。(记者许青红)

  李雪健再演父亲求新意

  昨天,电视剧《父爱如山》的制片人郭宏和主演李雪健、赵会南亮相节目展。李雪健再次出演父亲的角色,他说和以前演的父亲差别很大。

  李雪健在剧中饰演一位退休建筑工人韩立德,故事围绕他和儿子(赵会南饰)展开。李雪健说,剧中父子的关系一直不融洽,直到最后儿子得了尿毒症,父亲给儿子换肾,关系才好转。李雪健直言,这次演父亲,对他生活中的父亲角色起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李雪健已经演过很多次父亲了,每次感觉都不一样,“我不太喜欢重复自己,所以会接不同以往的角色。”(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